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2018-11-09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为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揭牌

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

  大众网讯(记者 赵洁 通讯员 苏彬 王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我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11月9日,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出席大会并为协会成立揭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章程》《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山东海洋产业协会自律公约》四个草案,顺利选举产生了山东海洋产业协会首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等。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防当选首任会长。

  据悉,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是现代海洋产业“6个1”协调推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一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友发水产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已吸收会员单位190余家,涵盖了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海洋化工、海洋食品、海洋水产品精深加工、智慧海洋协同创新等现代海洋产业领域。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密切联系广大涉海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桥梁和服务省内海洋企业的有效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业板 为中国经济添活力(经济聚焦)

    1.jpg

    “一大批各个领域的技术领军人才在创业板成功创业,这能够进一步激励高层次人才、技术团队投身创业大潮,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支付各项税费共计626亿元,税收贡献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就业岗位138万个,同比增加14%;支付职工薪酬1491...[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份虚假文件 两张整改面孔

    2.jpg

    今年6月,辽宁省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称,绥中县已暂停规划执行,佳兆业、宏跃酒店等违规围填海项目已按要求停止建设。据了解,针对绥中县暴露的问题,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出台《辽宁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问责办法(试行)》。[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肯尼亚马林迪发生枪击:5人受伤 1意大利女子遭绑架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肯尼亚当地警方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0日晚,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袭击了马林迪市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5人受伤,一名来自意大利的女性被绑架。警方称:“袭击原因和袭击者身份都还不得而知。[详细]

    11-21 15-11中国新闻网
  • 卢旺达准备与南非等非洲国家修复关系

    卢旺达外交部长塞齐贝拉20日说,卢旺达已准备好修复同南非及卢旺达邻国乌干达和布隆迪的双边关系。2014年,因在南非接连发生卢旺达流亡人士遇袭事件,卢旺达和南非两国相互驱逐外交官,双边关系恶化。[详细]

    11-21 15-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