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投资信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山东

2018-11-29 11:0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11月28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烟台联合举办全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推进会暨山东省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功发行发布会。

  11月26日,全省首单民营企业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功发行。此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由青岛银行创设,配套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创设规模1.5亿元,标志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正式落地山东。该公司前期曾连续2次以7.0%的利率发行债券失败,本次不仅顺利发行,而且发行利率6.2%,节约成本约150万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标的民企债券投资人提供了信用保护,缓释了信用风险,为发行人节约了融资成本,为创设机构扩大了市场知名度,有效增强了市场信心。

  近年来,我省债券市场发展迅速,企业债券融资规模持续扩大,在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债券市场投资者对民营企业债券的投资意愿下降,影响了部分有市场、有效益的民营企业再融资。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我省落地发展,为经营正常、流动性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有利于提振投资民营企业信心、改善融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淮江淮等地有霾和大雾 新疆北部将降雪降温

    17de5d2edac849918d64530d2be10b1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29日至12月1日,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夜间至12月2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10~22毫米),并伴有6~7级大风,过程降温8~12℃,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藏医药浴法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50fc69a03659400abe63e3de636a85da.jpg

    图为海拔4590米的德仲温泉是闻名遐迩的沐浴养疗胜地,每年来此浴疗的藏族民众络绎不绝。刘罡 摄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经国务院批准,藏医药浴法相关项目分别于2008年和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德国通过养老金改革措施 明年将正式增加养老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联邦议院就养老金改革议案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一揽子养老金改革措施。据报道,2014年,德国联邦议院养老金修正议案正式引入“母亲养老金”制度,1992年之前养育子女的母亲(特殊情况下也包括父亲)可获得额外养老金补偿。[详细]

    11-29 11-11中国新闻网
  • 体重1.4吨!这头公牛因太胖免于被宰还变“网红”

    10月,公牛的主人、农场主杰夫·皮尔森试图在拍卖会上将它卖掉,但没有屠宰场愿意买它,原因是潜在的买家害怕对付不了它。农场主决定在它年老前不杀死它,但抱怨说,因为公牛意外出名,记者们“每隔十分钟”就给他打电话。[详细]

    11-29 11-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