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利用大数据实现对飞机系统和部件的精准管控和维修

2018-12-06 1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航在机务维修领域不断开拓创新,近日,山航工程技术部门开发的737NG飞机状态监控软件取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标志着山航对飞机状态监控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山航工程技术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理念,自主开发飞机状态监控系统,不断增加和完善故障实时监控的报警逻辑。通过对飞机系统原理和故障模式的深入分析,逐步实现了对飞控、引气、空调、通信、液压、发动机和APU等重要系统的实时故障监控功能。根据监控结果和故障特点,不断优化、完善和补充新的故障监控逻辑和对象,同时开展对部件性能趋势分析监控的探索。通过对Airfase软件FAP的编辑,增加模拟参数,实现对部件的性能趋势分析和精准管控。通过此系统,机务工程师可以在故障发生的第一时刻收到报警信息。

  山航工程技术公司不断进取,利用大数据的应用理论,不断挖掘飞机部件工况参数背后的价值,实现对飞机系统和部件的精准管控和维修。为延长部件的重复检查间隔,扩大部件的在翼使用时间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从而减少维修工作量,降低维修成本。在维修方式从“预防性维修”到“预测性维修”的过渡中积累了扎实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下一步以“电子化工卡”和“机器人检查”等为特点的智能化维修中取得先机。(文章来源:山东航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欧洲多国警方联合行动打击黑手党 90名疑犯被捕

    欧洲多国警方联合行动打击黑手党。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欧洲多国警方采取跨国联合行动,共同打击意大利黑手党犯罪势力。[详细]

    12-06 11-12中国新闻网
  • 外媒:德国拜耳集团计划全球裁员1.2万人

    德国拜耳集团计划全球裁员1.2万人中新网12月6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化工制药公司拜耳集团发布消息称,截止到2021年底,该公司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裁员1.2万人。[详细]

    12-06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