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走进青岛

2018-12-17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逯禹涵)12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走进青岛。在两天的时间里,媒体记者及大V相继走进青岛新华书店书城、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青岛如是文化教育创客孵化产业园、青岛新点美术学校,就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开展情况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和宣传。

  13日,活动首站来到青岛新华书店书城。书城作为全国十大超级书店成员之一,在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期间过多种创新形式进行推广宣传,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海报,工作人员特别设计的引导服装等,利用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实体书店,感受阅读的魅力。“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青岛书城有8万人次使用文化惠民补贴,销售各类书籍17万册,对书城零售起到了促进作用,门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在座谈中,青岛书城负责人也提出建议,希望在今后的文化惠民消费季中加入更多文化消费内容,不仅仅是书籍,还有文创周边产品、书店文化活动等,促进多种形式的文化消费。

青岛书城

  随后,媒体记者及大V来到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作为省内首家集自然科普教育与科技互动展示功能为一体的互动体验型博物馆,该馆不仅研究、探索自然发展史也在建馆中改变传统展陈模式,融入数字化多媒体AR、VR、3D等新形式,成为青岛的网红博物馆。入馆体验过程中,讲解员精彩的描述引人入胜,馆内众多设计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据悉,贝林自然博物馆由于特有的3D、VR体验票价较高成人票需120元,加入此次文化惠民消费季后,市民领券后仅需86元即可,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朋友与孩子共同入馆学习、体验。

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展品

  14日上午,活动来到如是文化教育创客孵化产业园,探索青岛文化艺术体验类行业在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取得的硕果。青岛如是文化教育创客孵化产业园拥有环境优雅的多元空间,包含书店空间、阅读空间、如是剧场、创客空间等公共文化空间,同时为文化、艺术、教育、设计、时尚、创客提供优质办公、路演及社交空间。据悉,自2015年运营以来,园区读者和消费者已超过150万,实现了多业态的融合发展,成为青岛的文化产业新名片和文化新地标。加入“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来,如是产业园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将文化惠民政策通过各类横幅 、易拉宝在整个园区进行宣传推广,将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让公民收益,拉动整个园区各类文化消费。

如是书店

  当天下午,媒体记者及大V们打卡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青岛新点美术学校。据悉,青岛新点美术学校成立于2006年9月,是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专门从事美术教学与研究的美术专修学校,学校目前已开设少儿启蒙、国际动漫、徐悲鸿水墨、陶泥等多项课程。在这里,文化达人高三适与学校书法老师共同向大V们展示了书画的魅力,本次活动在微博上的同步直播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能否给到更多的优惠也成为网友们广泛关注的问题。

媒体记者及大V们在新点美术教育学校合影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2017—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通过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整合影院、书店、剧院、文化培训机构等文化消费资源,以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消费的形式,对参与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与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的市民给予单人年度总额不超过500元的补贴,其中看电影、看书(包含图书报刊)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40%,看演出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50%,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20%。

  据悉,目前,青岛市共签约138家合作文化企业和商户,其中123家入驻消费平台,上架文化产品9735项,发放33批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2000万元,共23.66万人次参与领券,优惠金额1986.48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6794.85万元,间接拉动经济效益12.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