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二季新发会暨启动仪式举办

2018-12-17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快“书香山东”建设,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音乐台·动感991承办的“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二季,今天下午(12月17日)在山东广电新闻发布厅举行新发会暨启动仪式。


    山东是农业大省,“书香山东”建设的推进,乡村是重中之重,因此今年“百万图书大漂流”的活动主题确定为:振兴乡村文化,让阅读成为乡村孩子的一种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马瑞芳,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作为图书漂流发起人,山东省内知名学者、作家,各大图书出版社、著名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发起倡议:全民总动员,为乡村孩子捐赠图书!

  目前,活动已在省会济南的东西南北中全方位铺开,全市共在20大居民社区设立了近百处图书捐赠点,家中闲置的图书、孩子不再使用的课外读物、教辅书等,市民均可选择捐赠点就近捐赠。这些图书对乡村的孩子急需而珍贵!正如泗水一位小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写下的新年愿望:想要一本作文书、一本童话书。


  目前活动筹备期已有数十家爱心单位、中小学进行团体捐赠,现总价值已逾百万。饱含济南市民爱心的全部图书将于2019年1月12日在济南和谐广场大集结,届时,全省十多所乡村小学的校长也将来到现场,统一接受捐赠。

  “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二季,让图书在这个寒冬化作一股巨大的暖流,给广大乡村的孩子带去省会人民的温暖和爱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稳”字当头 应对挑战

    2.jpg

    (夏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9年经济工作后,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预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将会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精准拿捏。[详细]

    12-17 07-12中国新闻网
  • 山东艺考遇泄题 初步认定系考生作弊已锁定当事人

    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泰安考生表示,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而是开考后由学生传出试题,机构再通过QQ群等发回答案。[详细]

    12-17 07-12北京青年报
  • 新年将至 莫斯科红场节日气氛浓郁

    新年将至,每年一届的“古姆”新年集市早早在莫斯科红场拉开帷幕。人民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新年将至,每年一届的“古姆”新年集市早早在莫斯科红场拉开帷幕。[详细]

    12-17 18-12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 “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西建交45周年,由西班牙欧华传媒主办、东平贸易冠名,马德里大区政府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特别支持的2018“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总决赛15日在马德里阿玛雅剧场举行。[详细]

    12-17 18-1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