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底前政府部门全部接入政务信息系统

2019-04-08 10:3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新华社济南4月7日电(记者 陈国峰)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扩大政务数据共享开放,2019年底前实现政府部门全部接入政务信息系统,2020年底前主要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按需接入。

  山东将适时出台公共数据开放管理办法,促进公共数据有序开放和规范管理,2019年底前实现所有政府部门全覆盖,2020年底前实现主要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全覆盖。2019年底前依托山东公共数据开放网,深化地理信息、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政务数据向社会开放。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和机构开展公共数据深度挖掘和增值利用,培育数据服务产业链,促进产业发展和行业创新。

  山东还将加强政务大数据汇聚管理,进一步完善全省人口、法人单位、公共信用、宏观经济、空间地理和电子证照6大基础信息资源库,2019年底前健全“一数一源”的数据更新维护机制。推动重点领域主题信息资源库建设,2020年底前建成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应急管理、知识产权等一批主题信息资源库,为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提供大数据辅助决策支持。

  为统一构建先进适用的应用支撑体系,山东将推动统一身份认证服务,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省内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务应用系统“一次认证,全省通行”;深化电子证照服务应用,梳理企业和群众办事高频证照,推动业务办结时电子证照同步签发。(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祥云漫卷 海派风韵(北京世园会风采)

    rmrb2019040802p15_b.jpg

    作为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上海一直探寻着人、城市、自然三者的和谐关系,形成了以精细打造、引领潮流、兼容并蓄为鲜明特色的海派园林。海派文化的一大特点就是“海纳百川,善于扬弃,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这一特点在上海园的设计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详细]

    04-08 10-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增值税改革全年减税预计超万亿元(财经眼·增强减税获得感①)

    rmrb2019040818p5_b.jpg

    与天友乳业公司一样,4月1日开始,我国众多行业开始感受到增值税税率下调带来的减负效应,其中制造业企业感觉尤为明显。“在16%、10%两档增值税税率同时下调的情况下,适用6%税率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因进项税额减少,税负可能出现上升。[详细]

    04-08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偷猎者闯入南非国家公园 其中一人被大象杀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南非警察局称,南非克鲁格公园的一头大象杀死了一名偷猎者。据警方消息称,三名偷盗者现已被关押,他们被指控非法持有枪击和弹药,偷猎和违法保护区边界规定。[详细]

    04-08 09-04中国新闻网
  • 韩政府指定江原道火灾地区为特别灾区 将竭力援助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因山林大火而遭受巨大损失的东北部江原道5个市郡指定为特别灾区,具体地区包括高城郡、束草市、江陵市、东海市和麟蹄郡。据报道,在被指定为特别灾区后,韩国政府将动用财政预算支持灾后重建,并为当...[详细]

    04-08 09-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