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潍柴动力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9-04-1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潍柴动力“高性能长寿命高速柴油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步伐,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据了解,潍柴动力此次获奖项目“高性能长寿命高速柴油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于2009年启动,经过近十年的攻关,突破了高效清洁燃烧技术、高可靠性长寿命设计技术、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等业内公认的难题,开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高性能长寿命高速柴油机产品。项目产品的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排放等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主持和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6项。近三年,项目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28.3亿元,新增利润88.3亿元,广泛应用于重型卡车、大型矿车、船舶、电站、军事装备等高端市场,为我国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IMF称全球金融稳定风险加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10日表示,最近半年来全球金融系统面临的风险加剧,建议各国加强金融系统韧性。报告建议,在全球增长下行风险加剧的背景下,政策制定者应致力于避免更急剧的经济放缓,同时抑制金融脆弱性。[详细]

    04-11 16-04中国新闻网
  •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年内不会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经济前景和风险的变化,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今年内可能保持不变。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经9次加息,并在2017年10月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详细]

    04-11 16-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