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布局智慧交通新规划,无人驾驶车辆应用试点正式启动

2019-04-12 15:2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在今天召开的山东公路学会2018年会和第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智慧交通高层论坛上,山东交通运输厅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基于该战略合作协议,为协助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推进“十三五”交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持山东省综合交通网的未来发展,山东交通学院和山东公路学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论坛上签署了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合作协议。该协议签署标志着山东智能网联车辆也就是无人驾驶车辆的应用试点正式启动。三方将围绕构筑智慧交通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积极探索在山东交通云计算、大数据、应急指挥、公众出行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互联网+交通”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要通过成立“智慧交通”联合创新项目组,细化合作推进机制,力争一年内,在山东的高速公路上实现智能网联车辆的试点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前3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20城公布 临汾市垫底

    U445P4T8D8807174F107DT20190412120505.jpg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5%,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0%。[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致7人死亡 原因正在调查

    W020190412478507942824.jpg

    4月12日,深圳消防救援人员在发生人员失联的东湖公园下游沙湾河进行搜救。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罗湖区应急办、福田区应急办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于罗湖区西湖宾馆、东湖宾馆,以及福田区凤塘河香蜜湖路段附近河段。[详细]

    04-12 15-04新华网
  • 以色列“创世纪”号月球探测器着陆失败

    以色列“创世纪”号月球探测器着陆失败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创世纪”号团队SpaceIL随后宣布,探测器最终坠毁在月球表面,着陆宣告失败[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跟踪软件实时监控战场

    跟踪软件实时监控战场。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美国军方最近研发了一款“战术界面跟踪节点”软件[详细]

    04-12 15-04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