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研讨推进会在山东临沂召开

2019-04-12 17:14:00 来源: 天山时报 作者:

  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研讨推进会在山东临沂召开

  学习借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经验

  高质量规划建设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

  4月6日-7日,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闫卫华带领师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四十七团、亚心文旅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赴中央组织部确定的全国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学习考察,并在山东临沂市召开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研讨推进会。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沂蒙干部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邵长来、沂蒙红色教育研究会会长王举生及山东旅游规划设计院、临沂市委党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有关活动和会议。

  

  闫卫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教学点、沂蒙红嫂纪念馆教学点、大青山突围纪念馆教学点,并在有关教学现场进行了实地体验,深刻领会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研讨推进会上,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山东省齐鲁装饰设计院、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四十七团、亚心文旅集团分别汇报了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文化旅游规划方案、教学课程开发方案、纪念馆整体提升方案、基地建设工作推进落实方案、基地管理运营方案等。

  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就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临沂市委组织部、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等单位负责同志表示,要以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十二师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合力共建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

  闫卫华代表十二师党委对临沂市委组织部、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闫卫华说,十二师打造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兵团定位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兵团向南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十二师代管四十七团工作的重要抓手。

  她要求,师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学习借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规划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援疆省份的支持帮助下,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规划建设。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深入挖掘老兵精神的实质内涵,做好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专班、明确专人,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工作进程,保质保量完成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课程开发等各项工作任务。

  据了解,为做好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规划建设工作,前期,沂蒙红色党性教育基地专门派出专家团队,前往四十七团实地查看了解沙海老兵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解放和田纪念碑、老兵村等,深入感受沙海老兵精神,并与十二师多次进行沟通交流对接,全力以赴帮助十二师加快推进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规划建设工作。(通讯员 王陆见 编辑 张晓彤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前3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20城公布 临汾市垫底

    U445P4T8D8807174F107DT20190412120505.jpg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5%,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0%。[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致7人死亡 原因正在调查

    W020190412478507942824.jpg

    4月12日,深圳消防救援人员在发生人员失联的东湖公园下游沙湾河进行搜救。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罗湖区应急办、福田区应急办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于罗湖区西湖宾馆、东湖宾馆,以及福田区凤塘河香蜜湖路段附近河段。[详细]

    04-12 15-04新华网
  •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将访华并举行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将访华并举行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宣布 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将于4月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详细]

    04-12 17-04新华网
  • 中国岩刻艺术走进希腊

    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沈阳师范大学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岩刻丝路行——阴山岩刻艺术国际巡展”11日晚在雅典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20余幅阴山岩刻拓片作品以及20余幅岩刻复制作品,并加入了现场拓片演示和篆刻演示环节[详细]

    04-12 17-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