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母教精神 树国家情怀” 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于5月启幕

2019-04-18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张婷婷

 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婷婷)今天上午,记者从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活动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优秀儒家思想的时代价值,打响儒家文化品牌,全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区建设,向祖国70华诞献礼,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指导,山东儒学发展促进会、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中国孟子研究院承办的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于5月在孟子大剧院启幕。

  七大精彩主题活动 献礼天下母亲

  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以“扬母教精神 树家国情怀”为主题,设计了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活动、“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中庸>解读》首发暨《大学》解读系列活动、“孟子故里儒风邹城”双招双引恳谈会、“致敬新时代寻美新邹城”全国摄影大咖孟子故里行、中华母教与家风传承主题讲座等七大主题活动。

  为配合主题活动的开展,母亲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童话邹城”系列活动、“儒风邹城 孝行天下”孟母文化创意大赛、母教文化宣讲团集中宣讲、母爱主题电影展播、“孟母教子”系列美术展、“邹鲁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探访孟子故里 感悟母教文化”全国媒体集中活动等相关文化活动。

  与此同时,特别推出“陪着妈妈游邹城”系列活动,定于5月7日—13日,孟庙孟府孟林、明鲁王陵、峄山风景区、上九山古村、康王谷花世界等全市收费景区对女性游客免费开放,为全天下的母亲们献上一份感恩的好礼。

  弘扬母教文化 传承孝道精神

  孝道,是中华家文化的灵魂或基础。

  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的发源地,邹城积极主动担当起弘扬中华母亲文化的重大责任和家国情怀,连续十二年举办母亲文化节,通过特色鲜明的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其中,有力彰显孟子思想、母教文化影响力。

  下一步,邹城将继续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响“孟子故里·儒风邹城”的文化品牌,持续提升邹城文化软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开门红” 货币政策未来怎么走?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夏宾)中国经济2019年实现“开门红”。当天,中国央行续作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MLF(中期借贷便利)及1600亿逆回购进行市场流动性调节。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从全球来看,近期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的预测,表明全球复苏踟蹰、...[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江西广东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8909957c4ec7439897f3c0d6d318d304.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月1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江西中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波音空客补贴之争为何突然升级

    据法新社报道,4月17日,欧盟委员会官网公布了一份产品清单,将对价值2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以报复美国未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的世贸组织裁定。而另一种猜测则认为,特朗普此次高音量提出要给欧盟征税,事实上是想给近期处于关键时刻的美欧贸易谈...[详细]

    04-18 13-04文汇报
  • 外媒:特朗普访日时或参观日本航母

    据共同社网站4月13日报道称,日本计划在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下旬访日时,邀请他参观已敲定改装为航母的海上自卫队出云级航母。特朗普还计划在日期间视察美国海军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日方则考虑邀请他参观停泊在海自横须贺基地的出云级直升机航母。[详细]

    04-18 13-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