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移动率先打通省内首个5G电话——5G元年看移动

2019-04-20 13: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0日凌晨0点46分,山东移动联合华为在5G网络环境下打通了省内首个5G电话,并同步进行5G视频通话测试,标志着我省5G发展又向前迈出关键一步。
   支撑本次5G通话的5G基站设备工作在2.6GHz频段上。现场实测语音通话清晰、视频流畅、下载速率超过1Gbps,较4G网络大大提升。测试使用升级后的5G NSA核心网,核心网的升级成功标志着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即可实现5G上网、5G通话。

   目前,山东移动已陆续在全省各主要营业厅开设5G体验专区,配备5G体验设备,开展以“5G元年看移动”为主题的5G体验活动,并邀请广大用户走进移动营业厅亲身领略5G的科技魅力,感受5G带来的全新体验。
山东移动作为省内领先的通信运营商,将依托网络质量优势和客户规模优势,联合产业合作伙伴,不断加快5G商用步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网”情深为人民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编辑:王志斌、李俞辉、吴一蒙记者:张梦洁、李海伟、刘海、卢鹰、唐亚蒙、韩方方、赵玉和、王怿文、李涛、武敌、赵阳、王大元 、麻明磊、董...[详细]

    04-20 10-04新华社新媒体
  • 3月份各地CPI出炉:江西、陕西等12省份涨幅超全国

    518a26a9eb8a44c9a248b144bafe52db.jpg

    (徐世明)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其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涨幅超全国。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就3月份而言,在全国31个省份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3月份CPI涨幅超全国;海南等15个省份3月份CPI涨...[详细]

    04-19 08-04中新经纬
  •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火灾已致23人伤 百人疏散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火灾已致23人伤。百人疏散    中新网4月20日电[详细]

    04-20 13-04中国新闻网
  • 美媒:“脸书”数据外泄 扎克伯格或遭直接追责

    扎克伯格或遭直接追责。两名匿名的知情人士向《华盛顿邮报》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脸书”进行谈判时,谈到了如何使扎克伯格就用户数据外泄负责[详细]

    04-20 13-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