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交会:文旅融合贯穿全程,文化体验展销吸眼球

2019-06-03 11:1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6月2日,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下帷幕,成功打造了一场专业化、多元化与市场化结合,前瞻性、创新性与实效性兼具的国际文旅品牌盛会。文旅融合贯穿展会全过程,宣传展示形式、文化体验内容、文旅产品展销、文化旅游演出……吸睛不断,引发共鸣。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神农架梆鼓》、《蓝桥戏水》等精彩文化演出向泉城市民生动展现了神农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神农架—专列带你游湖北”等产品吸引众多旅行社咨询洽谈;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展台推出了“打卡西藏”合影活动,“智游时代·西藏天旅”等高端定制旅游产品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展台以“旅读新南京,乐享好时光”为主题进行了城市形象展示,山西吕梁展台上精彩的木偶剧表演吸引现场观众争相观看。

  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展区突出文旅元素,开展一系列宣传展示、专业洽谈、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活动。德州市现场展示 “金丝彩贴”、剪纸等非遗文化产品;滨州市展台一人高的非遗“布老虎”虎虎生威,吸引众多观众;菏泽市展台的工笔牡丹画、五谷牡丹画、牡丹剪纸、牡丹瓷盘等做工精美,惟妙惟肖;烟台市展台的草编、剪纸、胶东花饽饽等非遗项目展销及艾山温泉苏打水品尝活动让观众点赞。

  济南展台今年主打“文创”,十二家文化创意企业推出上百种济南元素文化创意产品,并设置城市文创空间,现场组织文化创意沙龙,举办济南文旅创新创意主题活动,开设“洋货儿济南”手作产品文创市集、“活力泉开”文创打卡体验活动。济南市博物馆、图书馆首次亮相旅交会,现场开设木版拓画、彩陶修复、文物拼图等体验性活动;济南市十二个区县以及南部山区管委会首次集结全部参展,历下区展台的曲艺表演笑料不断,生动再现老济南“曲山艺海”的艺术魅力;市中区展台的木雕、封泥、刻瓷等传统手工艺及草包包子、济南酥锅等名优小吃销售火爆;槐荫区的方特东方神画《熊出没》周边产品、历城区的鸟笼轧制、鼻烟壶、发绣等非遗产品,长清区的茶艺表演和民宿展示,济阳区的幸福墙、眼疾手快互动游戏,平阴县的玫瑰系列产品,商河县的鼓子秧歌表演,莱芜区、钢城区的燕子石、锡雕、铁匠铺及香肠、炒鸡等特色旅游商品广受好评。(刘飞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法提高减刑假释门槛 拒不认罪悔罪的从严掌握

    U445P4T8D8855317F107DT20190604032150.jpg

    值得注意的是,《补充规定》的适用对象为刑法修正案(九)施行后,依照刑法分则第八章贪污贿赂罪判处刑罚的原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罪犯。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三年以上方可减刑;被判处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二年以上方可...[详细]

    06-04 08-06法制日报
  • 新规征民意 “诚实守信个人”拟享15项优惠

    联合激励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在申请入住符合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时享受免押金入住,可享受1个月以内先入住后付费优惠。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将联合激励对象的诚实守信情况作为确定拟招录(聘)人选的重要参考。[详细]

    06-04 08-06北京青年报
  • 全球热点:特朗普访欧难掩裂痕与分歧

    特朗普访前接受英国媒体《太阳报》专访时毫不避讳地提到,他认为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是接替特雷莎·梅的上佳人选。张蓓说,英国新首相之争充满不确定性,保守党多个候选人希望得到特朗普背书,不排除特朗普此行与一些候选人会面。[详细]

    06-04 16-06新华网
  • 致敬青春迎接高考 三年里这些“00后”最难忘的是这些

    致敬青春迎接高考。三年里这些“00后”最难忘的是这些    致敬青春迎接高考[详细]

    06-04 16-06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