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烟台睿创微纳成功登录科创板

2019-06-12 12: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科创板上市委公告显示,烟台睿创微纳成功过会,成山东首家登录科创板的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逯禹涵)继5月27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正式启动,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入围首批上会名单后,6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召开第二次会议,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首发全部过会。其中,烟台睿创微纳为山东首家科创板过会企业,此次睿创微纳闯关成功,开启了山东企业科创板的新征程。

  公开资料显示:睿创微纳位于烟台开发区贵阳大街11号,于2009年12月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拥有的众多专利技术早已经成功打破欧美等国对该项技术垄断与产品封锁,率先实现红外成像芯片技术。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睿创微纳业绩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分别为6025.06万元、1.56亿元、3.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9.33万元、6435.09万元、1.25亿元。此外,睿创微纳2019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01亿元(同比增长177.06%),归母净利润为2324.06万元(同比增长605.8%)。

  记者注意到,上会前,上交所对睿创微纳共进行了三轮问询,涉及问题共计76个,其中首轮问询涉及58个问题,第二轮问询涉及13个问题,第三轮问询涉及5个问题。问询数量的逐步递减,意味着睿创微纳离上会越来越近。

  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发布后,上市委对3家企业再次提出问询,其中,对睿创微纳的问询包括实际控制人、境外收入、存货等3个方面的相关问题。

  具体来看,上交所要求说明的问题包括:唯一实际控制人马宏的认定依据,其他股东所持发行人股份权属是否清晰、是否有代持或争议,是否有其他一致行动安排;2018年度发行人境外客户收入大幅增加但展会费用下降的原因,境外销售是否存在侵犯境外知识产权风险及其他市场风险;在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提前大量备货的商业合理性,相关存货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有效等。

  记者了解到,山东企业的科创板征程路上,不止睿创微纳一家。数据显示,华夏天信、华熙生物、海尔生物、奥福环保等4家鲁企也已申报科创板。目前,华熙生物和海尔生物分别在本月4日、6日已回复上交所三轮问询;奥福环保于5月29日接受科创板上市问询。

  截至记者发稿,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21家,其中处于“已受理”状态的有12家,处于“已问询”状态的有102家,处于“通过”状态的有3家,处于“提交注册”状态的有3家,还有1家处于“中止”状态。截至6月11日晚间,共有69家企业公布二轮问询回复,23家企业公布三轮问询回复,还有3家公布了四轮问询回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防总:今年入汛以来22省遭洪灾 因灾死亡失踪83人

    1.jpg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叶建春今日介绍,入汛以来,全国出现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163毫米,接近常年同期。6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并答记者问。[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份CPI今公布:涨幅或继续扩大 鲜果价格成关注点

    1.jpg

    据中信建投高频数据预测结果,5月CPI水果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20%,较上月扩大近12个百分点,估计对CPI拉动率扩大0.2-0.3个百分点。连平分析,CPI同比连续三个月上升,主因是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已经连续八个月维持...[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法国公立医院医护人员罢工示威 要求改善劳动条件

    据外媒报道,6月11日,在法国参议院表决政府的《卫生法》草案之际,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开始效法急诊科医护人员,当天发动示威和罢工,要求增加人手、改善工作条件。[详细]

    06-12 11-06中国新闻网
  • 英国工党提出跨党派动议 力图避免无协议脱欧

    据外媒12日报道,英国工党提出了一项动议,试图阻止未来的英国首相违背国会议员的意愿,推动无协议脱欧。一些有望成为保守党领袖、下一任英国首相的候选人曾表示,他们有可能在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详细]

    06-12 1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