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PPP项目!小清河复航工程创五个“第一”

2019-06-12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省直有关部门将据此与社会资本方签订合同,启动项目建设,拥有900多年历史的小清河,三年后(2022年)有望恢复往日繁荣。

  据了解,该项目合作期30年,分3年建设期、27年运营期实施,在3年建设期内共投入136亿元,在27年运营期内运营收入211亿元。据山东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采用传统政府投资模式,山东需在3年建设期年均支出45亿元,而采取PPP模式,3年建设期内年均支出仅17亿元,27年运营期内采取可行性缺口补助的方式平滑支出,年均支出4.88亿元,节约项目全生命周期成本15亿元,有效缓解政府当期筹资压力,节省财政支出。

  该项目兼具五个“第一”:全国内河航道第一个PPP建设项目,山东省级第一个PPP项目,山东水运建设史上第一个一次性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山东第一个可以实现海河直达运输的项目,山东航运史上建设内容最多、最复杂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对落实经略海洋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交通强省战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通讯员 孔进 季正亚 王爱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防总:今年入汛以来22省遭洪灾 因灾死亡失踪83人

    1.jpg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叶建春今日介绍,入汛以来,全国出现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163毫米,接近常年同期。6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并答记者问。[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份CPI今公布:涨幅或继续扩大 鲜果价格成关注点

    1.jpg

    据中信建投高频数据预测结果,5月CPI水果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20%,较上月扩大近12个百分点,估计对CPI拉动率扩大0.2-0.3个百分点。连平分析,CPI同比连续三个月上升,主因是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已经连续八个月维持...[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布莱德夫妇向中国驻加使馆捐赠收藏品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11日举行隆重仪式, 接受渥太华大学教授布莱德夫妇捐赠的《通过卡通画了解中国》54幅板画和加拿大原住民图腾画35幅。李保东 摄  布莱德夫妇根据1982年中国《人民日报》刊载的356幅漫画,编辑出版了《通过卡通画了解中国》一书,以新颖、活泼的形式...[详细]

    06-12 14-06新华网
  • 美疾控中心:麻疹疫情持续 今年已有1022人感染

    美疾控中心 麻疹疫情持续。今年已有1022人感染    中新网6月12日电[详细]

    06-12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