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了“绿色通道”!

2019-07-01 10:08: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6月30日,“青春戎光行动”项目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据悉,为形成服务青年退役军人的工作合力,团省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少工委于日前制定下发了《“青春戎光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山东将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参与悬挂光荣牌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榜样寻访活动,推出一批优秀青年退役军人典型,制作传播一批集中反映新时代青年退役军人良好精神面貌的文化产品,让“爱军拥军”在广大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在帮扶就业创业方面,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退役军人送岗,青年创业园区、“鲁青基准贷”“山东青创板”等创业帮扶项目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优先”,整合高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力量加强创业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就业难题,降低创业门槛。整合网约车平台、研学教育、安保公司等退役军人就业较为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小微企业,开展灵活就业专题招聘。设立山东青年创业学院“戎创学院”。

  《方案》明确,加大对优秀青年退役军人的推荐、选拔、培养力度。将符合条件的现役、退役军人家属纳入“希望工程”等共青团救助工作范畴,发动青年社会组织对政策未覆盖到的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帮扶,将优秀大学生退役军人列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象,选树优秀农村青年退役军人为“乡村好青年”。(通讯员 王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减一增,外资准入再放宽(政策解读)

    1561924113097_1.jpg

    6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以下简称2019年版鼓励目录)。[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政法委:严格依法做好特赦实施工作 确保三个效果相统一

    要坚持廉洁公正,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强化监督,坚决杜绝“以赦谋私”、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行为,确保特赦实施公正廉洁。要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确保特赦实施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圆满完成任务。[详细]

    07-01 08-07新华网
  • 45.9度!极端高温“炙烤”欧洲 多地气温破纪录

    综合报道,欧洲这几天遭罕见热浪侵袭,法国出现45.9度的历史新高气温,西班牙部分地区温度超40摄氏度。而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高温引发20年来最严重山火,火场面积达5500公顷,数以百计消防员正在当地扑救,至今未受控。[详细]

    07-01 09-07中国新闻网
  • 土耳其介入利比亚战事 利“国民军”威胁打击土目标

    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6月29日向土耳其在利比亚境内的目标发出威胁,指认土耳其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阻碍“国民军”夺取首都的黎波里。”  埃尔多安近期公开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依据双方“军事合作协议”向民族团结政府提供武...[详细]

    07-01 09-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