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度5666万!青岛4企业获重大技术装备进口免税

2019-07-18 14:38: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崔文静)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度新申请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制造企业名单及其免税进口额度,青岛市共有4家企业通过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资格审核,获准免税额度5666.21万美元。

  四家企业分别是雷沃重工、青岛纺机、海西重机、青岛港机,获批额度为历年之最,预计可减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2500万元以上。

  2009年,国家财政部、工信部、海关总署等六部委联合出台《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关税〔2009〕55号),规定对国内企业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而确有必要进口的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截至2018年,青岛市累计已有7家企业享受过这一优惠政策,累计减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达6965.04万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膳食健康如何推进?中国社区将迎来营养指导员

    040718a929b74074a1c1fdf0b3b1c926.jpg

    近日,随着国家层面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对外公布,健康话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焦点。目前中国人均每日添加糖(主要为蔗糖即“白糖”、“红糖”等)摄入量约30g,其中儿童、青少年摄入量问题值得高度关注。[详细]

    07-18 08-07中国新闻网
  • 多省份支持探索2.5天休假 我们距离每周小长假还有多远?

    ● 我国目前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 目前,我国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贵州、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详细]

    07-18 08-07法制日报
  • 一知半解者甚多 95.8%受访者期待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jpg

    章嘉建议,小区门口可以设置电子屏幕或小型电视等,播放垃圾分类知识短视频,或者集中介绍常见的错误分类,进行针对性的纠正。落实好垃圾分类,69.8%的受访者希望媒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69.5%的受访者希望入户、入社区普及相关知识,57.8%的受访者建议制作...[详细]

    07-18 07-07中国青年报
  • 玻尿酸肉毒素假货横行 消费者如何炼就火眼金睛

    相比于为人熟知的玻尿酸,肉毒素的“家谱”很简单,只作为药品使用,而且属于管控极为严格的“毒麻药品”。于红敏表示,肉毒素通过注射的方式使用,目前还没有涂抹的药用肉毒素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详细]

    07-18 07-07科技日报
  • 女作家今村夏子、大岛真寿美分别摘取“芥川奖”“直木奖”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日本文学振兴会主办的第161届芥川奖·直木奖评选会于17日在东京召开,女作家今村夏子以《穿紫色裙子的女人》(芥川奖)、大岛真寿美以《涡——妹背山妇女庭训魂结》(直木奖)分别获选,并各自获得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的奖金。[详细]

    07-18 14-07人民网
  • “中国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记者 方莹馨)成都消息: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7月15日—17日在成都举办。”  论坛期间,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和联合国人居署发布了第二期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成都蒲江县明月村、北京朝阳区双井街道入选。[详细]

    07-18 14-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