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入围全国百强奖补300万 山东“出大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2019-07-22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9日讯(记者 李立红)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其中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300万元。

  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2年,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深度显著增强,重要领域数字化转型率先完成,数字经济规模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意见》围绕数字产业化、数字农业、智能制造、智慧服务、培育新业态5大任务,从加大要素供给、强化人才支撑、激发创新活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强资金扶持等5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的政策措施。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介绍,《意见》广泛借鉴外省经验,出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300万元;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大数据产业团队或个人,可一次性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并对获得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数字技术企业进行奖励。

  《意见》还注重推动政策创新,立足山东实际,就数据资源供给、降低用电成本、保障建设用地、金融信贷支持、高质量引进人才、引导产业聚集等,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优惠政策。例如,用电方面,对符合规划布局,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用电价格在每千瓦时0.65元的基础上减半,通过各级财政奖补等方式降至0.33元左右。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各类金融机构针对数字技术企业轻资产、高科技的特点,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股权、应收账款等质押贷款和银税互动贷款。

  日前,《意见》已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22日至23日,四川盆地及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7月24日8时至25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科创板首批股票22日上市交易 个人如何参与投资?

    2.jpg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话也没关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关于“对A股现有板块的分流压力”,广发证券认为,综合机制、体量方面因素考虑,科创板带来的分流效应有限可控。[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暑假期间4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获赞"最内行"

    1.jpg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赵逸涵在生活体验馆进行志愿服务,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天站岗10个小时,她和搭档一人5小时。和王晓玮不同,在经过了几天的志愿服务之后,在东非展区服务的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许必增则成了一名出色的翻译。[详细]

    07-22 08-07北京青年报
  • 升学压力大、校内教育缺失……超前培训怎样炼成?

    3314964620076478232.jpg

    暑假又到了,很多孩子可没时间休息,又被家长送进了培训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有些孩子的话可能说我们如果要是提前准备小升初的话,可能有一些奥数的一些题型什么的,你现在也应该去接触。[详细]

    07-22 08-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呛“滚回你的国家” 美国白人巴士司机因打人被捕

    该巴士司机是32岁的白人男子马丁(John Martin),而尾随的汽车司机波拉诺斯(Carlo Bolanos),是墨西哥裔的旧金山居民。除了骂波拉诺斯,马丁还大力拍打波拉诺斯汽车的车盖,并且企图打碎波拉诺斯汽车的挡风玻璃,波拉诺斯于是打911报警。[详细]

    07-22 11-07中国新闻网
  • 俄首个机器人宇航员将飞往太空 可与人类进行对话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首位俄罗斯“仿真宇航员机器人”费奥多尔将乘坐无人驾驶的“联盟MS-14”飞船,8月22日飞往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费奥多尔将在空间站停留1个半星期,随后返回地球。[详细]

    07-22 11-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