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获中央资金17.5亿元,奖励106个产粮(油)大县

2019-07-30 10:1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近日,山东获中央财政资金17.5亿元用于奖励106个产粮(油)大县。

  产粮大县奖励16.49亿元。山东省为全国重要粮食主产区之一,粮食年产量稳居全国第三位,今年有97个县进入国家产粮大县奖励范围,获奖资金15.82亿元。在此基础上,平度、齐河、曹县、郓城等4个县获超级产粮大县奖励6665万元。

  产油大县奖励9493万元。山东省将近3年年均油脂产量8000吨以上的51个县纳入产油大县奖励范围,并将对省财政直管县的奖励比例提高10%。奖励资金主要用于粮油收购、仓储、流通、加工等方面支出。

  制种大县奖励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嘉祥县大豆良种繁育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制种监管、新品种科技试验示范、仪器设备购置等方面,推动制种繁育基地的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发展。(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宋雅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批新规8月实施 中央单位出差人员餐费自行解决

    1c897dc47908446b931ad5abd9089c83.jpg

    中央单位出差人员用餐费用自行解决、部分退役军人等抚恤补助标准再提高、海南对外地车辆采取交通管制、贵阳调整居民医保待遇标准……7月已经进入尾声,进入8月,将有一批新规正式实施,影响你我的生活。 [详细]

    07-30 08-07中新经纬
  • 国资国企改革“综改试验”大幕开启 地方进入加速期

    “真正实现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的良性互动,最大限度发挥改革合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效。据了解,上海综改试验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法制化的导向,突出完善国资管理体制、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员工内生动力等着力点,推动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详细]

    07-30 08-07经济参考报
  • 家政学成“极冷专业” 有学校3年没招到一名学生

    家政学.jpg

    国内大学的专业报考,时常呈现着冰火两重天的极端状态。今年,教育部发文鼓励高校开设家政专业,要求每个省份原则上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和若干所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详细]

    07-30 07-07中国青年报
  • 女子婚内恋爱诈骗获刑 前夫不服共债370万申请抗诉

    52岁的南通商人景玉生如今没有了车,出行只能靠步行和公交,但他仍不时提起年轻时闯荡非洲从事外贸生意的往事。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三段恋爱关系中有两段还存在重叠,王丽在向徐某某实施诈骗的同时还与刘某某保持着“恋爱关系”。[详细]

    07-30 07-07澎湃新闻
  • 英首相女友入住唐宁街10号 发言人:不用纳税人买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29日表示,约翰逊女友、保守党前政治公关西蒙兹,当天与约翰逊一起入住首相府,是首位迁入唐宁街10号的首相女友,发言人强调不会为纳税人带来额外开支。[详细]

    07-30 09-07中国新闻网
  • IMF:全球经济增长依旧低迷 下行风险增加

    IMF 全球经济增长依旧低迷。报告称,受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全球技术供应链受到威胁,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扰乱了能源价格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依旧低迷,并且下行风险增加[详细]

    07-30 09-07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