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前7月售电量同比增8.9%

2019-08-23 14: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瑞超

  齐鲁晚报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黄昕 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 8月20日,记者从国网山东电力获悉,国网山东电力今年以来大力实施“共享营销”,通过推进综合能源服务、狠抓线损管理等措施,开拓市场、精耕细作,前7个月完成售电量228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

  “原先扒鸡油炸上色采用燃气锅炉加热,能耗高;改成电加热之后,节能约25%,扒鸡口感像原先一样好。”德州扒鸡集团公司工程总监赵金常说。该电能替代项目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实施“共享营销”的成果之一。

  据悉,“共享营销”的实质是共享经济在营销领域的落地,主要包括加强外部共享合作和统筹内部资源共享两方面。

  在对外合作方面,国网山东电力于2017年联合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有会员单位上百家,涵盖能源供应商、能源服务商等多领域。促进会力促各相关方共享资源、互惠互利,共同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产品升级。2018年,促进会举办“新能源·电能替代”高峰论坛暨产品展览会,有效推动全省能源利用方式变革。国网山东电力2018年共实施替代项目4896个、替代电量125.28亿千瓦时,比2017增长17.97%,替代电量位居国网系统第二。

  2019年,国网山东电力启动实施“电能替代提质增效2019-2020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工业绿动力专项行动、交通运输以电代油专项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推动4300个电能替代项目高效落地,今年前7个月替代电量109.7亿千瓦时,完成全年计划的70.3%。

  在统筹内部资源共享方面,国网山东电力在2018年组建省能源服务公司的基础上,在17个市公司、10个县公司成立综合能源服务分支机构,将综合能源服务纳入关键业绩指标体系,增强市场开拓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近60万人已过审 最热职位已超“千里挑一”

    21日,2020年度国考报名已经进入“后半程”,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1日18时,已有近6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热岗位的竞争比超过1000:1。[详细]

    10-21 21-10中国新闻网
  • 全球500余专家昆明掀“头脑风暴” 聚焦人才发展

    (记者 胡远航)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21日在昆明启幕。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致辞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等建设的推进,云南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更加突出。[详细]

    10-21 21-10中国新闻网
  • 又到金秋板栗季 这种“栗子”吃不得

    又到了一年中吃板栗的季节,但是在野外,并不是任何“板栗”都可以随便食用的,比如七叶树果实。七叶树的果实酷似栗子,但直接食用七叶树的果实会引起中毒。据上海植物园介绍,七叶树的果实可以入药,被称为“婆罗子”[详细]

    10-21 21-10东方网
  • 八对金婚夫妇们 携手半个世纪这一天终于穿上了婚纱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10月21日报道 随着悠扬的歌曲,八对金婚老人缓缓走入活动现场。今天下午,“金秋庆重阳浓情贺新婚”天目西路华龄老人敬老月活动在天目西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活动厅举行。记者了解到,截止2018年12月底,天目西路街道辖区内户籍人口数30033人,60...[详细]

    10-21 21-10东方网
  • 韩国经济持续放缓 政府寄望刺激政策

    新华社首尔10月21日电财经观察 韩国经济持续放缓政府寄望刺激政策。韩国专家认为,韩国经济前景不佳首因在于作为经济增长引擎的出口严重受挫。这是继7月降息以来,韩国央行今年内第二次降息,这一利率也是两年来的最低值[详细]

    10-21 21-10新华网
  • 共御气候变化威胁 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太合作

        新华社阿皮亚10月21日电。综述 推动地区经济增长共御气候变化威胁——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太合作。    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召开[详细]

    10-21 2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