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给30名优秀企业家记一等功

2019-08-30 11:0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 “作为民营企业家,能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还记一等功,意想不到,非常振奋。”在刚刚结束的全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上,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卫平领回了“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证书和省委省政府“一等功”奖章,让他十分感慨:给企业家记一等功,在全省甚至全国都不多见,而且对央企、国企、民企一视同仁,“我们感到山东确实走在重大改革的路上”。

  改革已到攻坚冲刺阶段,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加快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表彰。

  在今天的大会上,于启春等93名“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1家“山东省优秀企业”获得表彰,省委、省政府对其中30名“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记一等功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表彰“不唯身份”,大中小微企业都有,央企、国企、民企一视同仁,大型民企(含港澳台侨、外商投资企业)占比49.4%,中小微企业占比19.7%。

  表彰突出的是改革创新,优先考虑具有国际化视野、敢为人先精神,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力实施改革开放战略的企业;注重的是“八大发展战略”和“十强产业”领域,优先考虑发展新动能、以“四新”促“四化”等成效突出的企业;优先考虑细分市场单项冠军、“专、精、特、新”龙头企业。获奖的中小微企业全部为独角兽或瞪羚企业,比如吴卫平的“阿尔普尔”就是“2018年山东省瞪羚企业”。

  “被表彰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同时也深感责任和压力。”在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看来,我省推进改革的顶层设计已经非常明确,关键是如何进一步抓好落实落地。下一步将按照“以更大力度推动国企‘倒计时’改革”的要求,继续围绕“国企改革十条”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等领域的改革力度。同时充分发挥金融、投资业务优势,服务“八大发展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记者 魏然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强调加强学位保障,大力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基本办学能力。加强典型示范引领,总结推广一批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详细]

    08-30 07-08人民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英国卫生联盟警告:“无协议脱欧”将导致救命药品短缺

    英国卫生联盟29日签署联合声明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一些“救命”的药品短缺,可能会摧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  联合声明公布的文件显示,由于英国四分之三的药品通过英吉利海峡进入英国,“无协议脱欧”状态下的药品运输“很容易受到严重的...[详细]

    08-30 10-08中国新闻网
  • 东电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安全壳盖辐射量依然很强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盖进行了调查,29日发布了调查结果称,测出了最大每小时约1970毫希的强辐射量。乏燃料池位于盖子所在的反应堆厂房最上层,东电希望从中取出燃料。[详细]

    08-30 10-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