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人才资源新高地 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成立

2019-08-30 17:2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30日讯 (记者 邵蕊 吴长哲 姜镛)为顺应国家实施人才战略的要求,畅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通道,8月30日上午,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正式成立。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成立大会举办

  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鲁东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下工作,目前已吸纳单位会员40余家,分布于各行业各领域。根据协会章程,协会属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秉承“创新、协同、求真、务实”的协会宗旨,搭建山东省继续教育领域学术交流、成果展示、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创新,使专业技术人员科学精神、职业道德和法律素质得到明显提升,知识结构得到显著优化,业务能力尤其是自主创新能力、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明显增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大幅度提高。

  大会进行协会理事、负责人选举

  山东作为人口和经济发展大省,当前对人才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作为协会主要发起单位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主流权威党媒党网和省管国有大型文化传媒集团,近年来在互联网+教育等行业领域进行了产业尝试,旗下山东大众云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为济南、枣庄、泰安、日照、威海、东营等多个地市建设了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云平台,已成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品牌机构。借助此次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的成立,网媒集团将在履行好会员单位的各项职责义务的同时,继续深化在互联网+教育和将继续教育领域的产业探索,为提升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助推山东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据介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技能进行增新和补充,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的教育培训活动,是增强专业技术人才创业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社会化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协会成立后,将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机制、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公益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成为联系政府、行业、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纽带和桥梁,为促进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为加强身份认同感 智利将土著美食加入学校菜单

    据南美侨报网29日报道,近日,智利国家学生援助与奖学金委员会和智利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共同宣布了学校供餐新计划“寻根美食”,将多类土著美食加入学校每周的供餐菜单,以强化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 生产过程太残忍!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

    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中新网8月30日电。提出该法案的议员瑞佛拉补充道:“强迫喂食不仅会造成极度的痛苦和折磨,而且这一切都是为了一种奢侈品而做的,而这种奢侈品在纽约市只有一小部分餐厅供应,也不是辛勤工作的纽约人饮食的一部分[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