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东省直机关绩效考核,将突出这5个字

2019-09-12 15:1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省直机关绩效考核工作会议,总结近期省直机关绩效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维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办公室主任冯静出席会议。省考核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林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是省委、省政府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各考核责任部门既承担省委重大决策后的执行重任,又承担考核监督重任,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从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的角度,从检验部门改革成效的深度,充分认识绩效考核的重要性,全面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做好绩效考核各项工作:

  一是突出一个“精”字,进一步完善考核标准,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重对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进行考核,做到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确保年底考明实绩、考出实效。

  二是突出一个“严”字,切实抓好考核标准的落实,强调既定标准的“刚性执行”,实现考核的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突出一个“准”字,进一步优化考核方式方法,提前把部门工作情况摸准,把存在问题找准,把考核分数打准,力求考核的科学性、准确性。

  四是突出一个“实”字,去伪存真考出真实成绩,严格按照部门实际情况依次打成绩、排名次,通过效率、效益、效果等结果性的内容体现绩效,确保考核结果分开等次、拉开差距、体现差异化。

  五是突出一个“新”字,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抓紧建立绩效考核的制度化、标准化体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创新办法,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使绩效考核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考核责任部门要把绩效考核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部署开展工作;进一步严格考核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推进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绩效考核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