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英雄·赞美祖国”向战斗英雄致敬济南首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9-09-21 22:37: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9月21日是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推进国防教育向社会各界普及深入。今天上午,“讴歌英雄·赞美祖国”向战斗英雄致敬济南首场报告会暨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发起主办,中共济南市委讲师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市图书馆、山东英雄战歌文化传媒联合承办,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拥军优抚医学救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供公益支持。

  

  报告会邀请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战斗英雄毛羽亮、一等功荣立者刘海洋做主题报告。中共济南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李鹏,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周明,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委员、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齐鲁晚报总经理张天卫等领导出席报告会,来自济南警备区的官兵代表,市直机关、部分区县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部分高校、中小学生代表等560余人现场聆听英模报告。

  

  报告会前,中共济南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李鹏同志亲切会见了三位英模报告团成员,并向他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周明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济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英雄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济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周明致辞

  报告会上,三位英模依次登台,分享战斗经历,树起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精神坐标。

  
  

  一等功臣刘海洋以杀敌戍边、报效祖国的崇高责任感,怀揣“为国威军威,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决心,在战斗中创造了20世纪80年代“上甘岭”式的英雄壮举。

  

  一等功臣刘海洋

  战斗英雄毛羽亮“热血谱青春,肝胆照英雄”,面对生死考验,勇往直前,面对组织,不辱使命!

  

  战斗英雄毛羽亮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这位“钢铁战士”凭借勇敢、顽强的毅力,不畏困苦、自强不息,诠释了近乎完美的青年革命战士的形象,影响教育了无数中国青年。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报告会最后,由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编辑,日新传媒董事长魏传强宣读“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倡议书,表示要深度挖掘“英雄故事”,讲好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倡议全社会唱响新时代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正气之歌,为全社会注入强劲正能量。

  

  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编辑,日新传媒董事长魏传强宣读“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倡议书 

  据了解,此次“讴歌英雄,赞美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战斗英模主题宣传活动,将以战地英模报告团的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讴歌战斗英雄,树立英雄形象,引导大众形成崇敬英雄、礼赞英雄、学习英雄的新时代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看身高还是年龄?景区“儿童票”判定争议何时能解

    1.jpg

    今年夏天,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联盟(即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发出景区“儿童票”优惠应“身高兼顾年龄”的倡议,得到了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等200余家景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亚榴认为,以年龄兼身高双轨制为标准设置儿...[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张富清对话兵团90后 时隔70年再忆新疆军垦经历

    2.jpg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想不到,他会收到一封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信,工作、生活在他曾经用热血开垦的土地上的年轻人,正经历着一些现实的内心挣扎。朱忱的这句话道出了很多兵团团场年轻人的心声,他在矛盾之际看到张富清的事迹,内心仿佛被巨石砸中。[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可爱的中国”之东乡族:“擀毡把式高不高,就看最后一道道”,这就是擀毡匠人的“功夫”

    光明网讯东乡族自治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边,是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毛毡是生活在高寒地区的东乡族人的必需品,东乡族的毛毡和擀毡技艺也闻名遐迩。“毡匠三件宝,弹弓、竹帘、沙柳条”,擀毡的工具虽然简单,但需要经过十几道纯手工制作的程序...[详细]

    09-21 22-09光明网
  • 中所建交:光明磊落 水到渠成

    (新华国际时评)快评 中所建交 光明磊落水到渠成。在决定同台湾“断交”后仅仅五天,所罗门群岛同中国建交。所罗门群岛作出与中国建交的战略决定,光明磊落,水到渠成[详细]

    09-21 22-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