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朱同尧油画作品汇报展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

2019

/ 10/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镛

手机查看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27日讯(记者 姜镛)10月27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十年历程——朱同尧油画作品汇报展济南站》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本次展览的时间为10月27日——11月3日。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山东美协顾问、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山东省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毛岱宗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出席活动开幕式。

  

朱同尧致感谢词

  在开幕式开始前,记者在人群中找到正在迎接来宾的朱同尧,很难想象这个88年出生的年轻人已经是素有肖像油画界“奥斯卡”之称的英国BP肖像大奖赛的获奖者。朱同尧告诉记者:“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和感动。激动是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展览,把第一次展览放在我的家乡济南感觉很亲切,毕竟这里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是我的家乡孕育了我,培养了我;感动是因为所有的亲人、老师一直支持我、鼓励我,对我付出了很多,也对我寄予了很高的厚望。而我就用我这十年的所学所得来回馈大家,希望在以后的绘画和学习当中取得更多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父老。”

作品《西蒙》获得英国2018BP肖像奖三等奖

  谈及以后的创作,朱同尧表示近期自己想把民族系列的文化进行融合创作,现在正在构思当中。

  据了解,朱同尧是我国优秀的青年写实派油画家。2015年凭借作品《城市的文化》在第十届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中获劳伦佐杰出贡献一等奖(金奖),他也因此成为此展创办以来获得金奖最年轻的艺术家。2018年凭借作品《西蒙》在第39届英国BP肖像大奖赛中荣获三等奖,他也成为唯一一位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就获奖的艺术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