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11年专注成长创佳绩,鹏华明星基金经理梁浩再出发

2019

/ 1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基金三季报悉数披露完毕,利润丰厚、回报突出的明星基金也受到市场关注。据Wind数据显示,由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MD)梁浩管理的鹏华新兴产业(206009)今年第三季度利润超1.5亿元,该基金前三季度合计为投资者创造利润超6.1亿元。截至10月29日,该基金在8年多的投资运作中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86.98%,年化回报率高达13.40%,长期投资回报非常可观。

  长期创造持续稳健回报并非偶然,而是源于基金经理对市场行情的精准研判以及对新兴产业的深入研究。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9日,该基金三季报披露的重仓持股中,立讯精密、安图生物和宝信软件今年以来涨幅均实现倍增,亿联网络、新宝股份和迈克生物年内增幅逾70%,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股票年内涨幅均超过了30%,得以不断增厚总回报。

  据了解,拥有十余年投研经验的梁浩,现任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在其漫长的投资生涯中,始终坚持成长股投资,不追热点、冷静克制。从其管理的鹏华新兴产业来看,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小盘成长风格,从未漂移,长期来看,该基金风险收益比突出、持续回报稳定,是全市场颇为难得的成长风格型基金。持续优异的的业绩表现也深受机构青睐,据统计,鹏华新兴产业基金曾连续19个季度入选招行五星之选,最新机构持有比例超60%。

  在长达11年的投资实战中,梁浩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投资风格,坚守成长不漂移,风格稳健,尽管擅长于成长股投资,却展现出难得的低换手和低回撤,用绝对收益的思路做相对收益。具体而言,他专注于挖掘优质成长股,通过长期持股分享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能够在市场中不断挖掘出具有代表性的成长优质股,为组合补充新鲜血液,因此其组合持仓集中度较为分散;同时对于整个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市场状态都会有综合评估,借此微调权益仓位水平。

  针对当前行情,梁浩表示,在经济增长趋缓、整体仍在平稳区间的背景下,资本市场也表现较为平稳。在后市的投资管理中,将仍然坚持精选个股的方针,密切跟踪这些公司的经营情况,组合整体变化不大,所持仓的标的也多处于符合预期或略超预期的状态,估值基本合理,部分明显低估。虽然短期这些公司和市场热点关系不大,可能不是资金追逐的方向,但仍坚信股价中长期会与公司内在价值的增长吻合。

  梁浩进一步指出,在全球负利率资产规模创新高的背景下,“资产荒”再度卷土重来,并随之带来确定性资产的高溢价。放眼全球,A股、港股目前市盈率和市净率低于美股、日股和欧股等国际重要指数,是全球估值洼地,而价值板块长期分享社会发展趋势,需求具备稳定扩张特质。拟由梁浩管理的鹏华价值驱动混合基金(008132),聚焦具备成长属性的优质价值股,成长赋能,价值驱动。

  在基金成立后的投资运作中,鹏华价值驱动基金将以60%-95%股票仓位进行灵动投资,并通过三重策略,重点布局于三类标的:第一类是成长赛道中的优质价值股,第二类是受益于宏观驱动与高景气度标的,第三类是具有深度价值,如价值低估(低PE、低破净)、价值重估(催化剂)类股票。据悉,该基金将于11月11日起在各大银行、证券公司及第三方销售机构开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