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山东移动5G助力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通信保障

2019

/ 11/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宇 陈珂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通讯员 王宇 陈珂))11月2-4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1400余名政府、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山东移动全力保障论坛召开期间通信网络运行平稳,并在会场提供5G网络覆盖,通过4G/5G高效协同,为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提供优质网络保障。

  据了解,山东移动提前启动通信保障工作部署,调集专业队伍,按照网络安全“零隐患”标准,完成了15台核心设备、21台IP承载网等设备巡检。论坛期间投入网络维护人员78人,布置应急通信车3辆,优化调整山东大厦、南郊宾馆及所有交通枢纽通信网络,圆满完成论坛期间通信保障。

  此外,山东移动重点做好会场5G网络服务,在保障区域内开通25座5G基站,部署5G室内分布系统,实现山东大厦主要会议区域5G网络全覆盖,现场测试峰值速率达到1Gbps以上,大大提升了现场采访媒体数据通信和4K视频回传的品质和效率。

  

  在论坛现场山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31日,山东移动5G在济南、青岛正式商用,目前已经在全省开通了3600多个5G基站,在省内基本实现了济南、青岛、烟台“三核”城市核心城区的连片覆盖,在其他地市实现了示范性覆盖。目前山东移动正全面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集群建设,全力推动实施“10×10”产业合作计划,围绕智能制造、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十大应用场景,联合重点企业,打造业内领先、模式成熟的示范性项目,助力十强产业升级,赋能百万企业创新。

  

  下一步,山东移动将持续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步伐,力争明年实现所有地市密集城区5G连续覆盖,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