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齐鲁文化书画大会五届联展暨“寻美中国梦”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9

/ 11/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1日讯 2019年11月9日,由山东省关工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支持,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知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希望美术教育承办的齐鲁文化书画大会五届联展暨“寻美中国梦”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在济南时光艺术之城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小艺术家们纷纷签名
  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怀杰,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实训中心主任陈培站,希望美术教育总裁李新卓,齐鲁文化书画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吉刚分别在仪式中致辞,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沈瑶琴,齐鲁晚报广告中心副主任苏红心,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油画学会副秘书长魏晔石,济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宋嫘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济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汝文,灵感少儿美术教育研究院院史金良,齐鲁文化书画大会组委会东营赛区秘书长、东营二中书法老师李延良,出席开幕式。
  仪式前,200余名小艺术家同台创作、互相学习,沈瑶琴、刘汝文分别对孩子们的作品做出了精彩点评。

孩子们同台创作

沈瑶琴点评孩子们的作品

刘汝文点评孩子们的作品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为本届联展发来贺信,他在信中写道,“齐鲁文化书画大会将社会美育与艺术美育有机结合,致力于提高青少年文化艺术修养,加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时强调,要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齐鲁文化书画大会的举办,恰恰是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齐鲁文化书画大会已连续四季为3万余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参与孩子间一对一零距离的交流、专家评委多轮次的点评让小艺术家们受益匪浅。

齐鲁文化书画大会往届部分作品
  2019年6月6日,齐鲁文化书画大会暨《眺望·青春STAR》第五季正式起航,2万余齐鲁小艺术家参会。本届联展共展出1.6万余件齐鲁青少年的精品力作。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描绘美丽的家园,涂鸦浪漫的童话世界,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大地的发展变化和我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创作成果,体现了山东省当代青少年书画艺术水平。齐鲁文化书画大会以《眺望·青春STAR》栏目为载体,通过书画艺术交流,建立文化交流平台,用书画艺术阐述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为宗旨,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019年齐鲁文化书画大会部分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