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投资估值洼地,布局反弹行情,鹏华中证500ETF正在发行中

2019

/ 1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受通胀、外围市场等因素影响,昨日A股全线下挫,上证综指收报2909.97点,下跌54.21点,跌幅1.83%,深证成指幅2.17%,创业板指跌幅2.23%。截至今日午盘,指数再次走低,上证指数跌破2900点,也为未来的反弹打开了空间。Wind数据显示,中证500指数当前市盈率25.4,市净率1.75,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从历史上看,素有“反弹先锋”之称的中证500指数弹性十足,长期收益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中证500指数自基日以来涨幅达387.62%,涨幅显著优于上证综指、沪深300同期128.46%、288.75% 的涨幅。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59982)正在发行中,即将于11月15日(本周五)募集结束。

  针对中证500指数的投资价值,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表示,2019年A股受到风险偏好大幅波动的影响,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2018年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导致在大中盘股票估值相对稳健的情况下,小盘股估值迅速跌到过去5年的最低点。2019年以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短期内有一定的修复,但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行业内,小盘股整体估值依然很低。预计2019年后期A股风险偏好恢复会逐渐扩散至更多细分行业,以小市值股票为主的中证500指数或将迎来投资机会。

  中证500指数是沪深两市的重要核心指数,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汇聚了沪深两市一批高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相对能代表中国成长新经济。行业分布上,以医药生物、化学材料、计算机、电子等新兴产业为主,聚焦了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成长蓝筹及细分行业龙头,这些企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占比最大行业为信息技术,代表着A股市场上的“中坚力量”。

  2019年以来,基金公司大力布局ETF品种,鹏华基金亦连续推出酒ETF、国防ETF等产品,并发力指数品牌建设,发布ASHARE品牌,包含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型基金产品,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产品平台。鹏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深耕细作,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布局诸多细分行业指数基金,已成为品种丰富、专业多元的指数基金供应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指数投资需求。此次发行中证500ETF,拓展在宽基领域的产品线,是旨在继续完善指数产品布局,丰富ASHARE指数基金品牌。作为ETF基金,鹏华中证500ETF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紧密跟踪中证500指数,不失为投资者分享A股“中坚力量”企业发展机会的便捷工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