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探求低利率高波动市场机遇 国联安多元资产配置论坛成功举办

2019

/ 11/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太保资产、安联集团和国联安基金公司联合举办的“国联安多元资产配置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低利率高波动环境下的中外投资洞见”。来自境内外的多名投研领域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围绕在低利率、高波动的环境下,大类资产应该如何配置,如何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的机遇;同时在全球老龄化的时代趋势下,针对如何实现较低风险、较高收益的养老长期投资等业界普遍关注的课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发表致辞指出,随着我们养老金全面开展市场化的投资运营,个人养老金时代的到来,我国已经迈入了资产配置的新时期,在这个新征程、新发展的环境下,从长期来看,资产轮动的过程中没有单一的资产类别能够一直跑赢其他的资产类别,因此合理的资产配置才是获得长期收益的关键;其次,合理的资产配置是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能够在长期有效降低组合的波动,从而降低风险。在养老金投资方面,养老目标基金和养老目标风险基金,作为一站式的资产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帮助解决个人养老的问题。

  太保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国联安基金董事长于业明代表主办方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低利率时代已经到来,且低利率可能成为常态,在此背景下,如何获得更多的价值增长,是摆在所有管理人面前的挑战。同时幽默地表示国联安基金是具有“双保险”的背景,禀赋所在,即天生具有“投资中最重要的东西”——多元化资产配置和大类资产配置的能力。这些年来,国联安基金整体的主动投资能力有目共睹。

  此次论坛还得到了安联集团的大力支持,安联保险集团也是全球保险翘楚,在客户主导型市场上,安联集团是主要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提供者。安联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董事兼中国业务发展总监、国联安基金副董事长付佳晨以及相关部门的安联专家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安联投资亚太地区多元资产投资总监Stefan Nixel,发表了《低利率环境下的大类资产配置》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的资管行业乃至全球资金,均需要站在更大的格局下,以更宽广的视角来看待“机构投资”这件事,来寻求更高的收益。

  在题为《新形势下保险资金运用的实践、本质与挑战》的演讲中,太保寿险资产管理中心主任赵鹰,对当前保险资金运用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度剖析,在利率不断下行的新形势下,面对挑战保险资金运用要进一步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另类投资的管理能力。

  针对中国的养老金投资, risklab/AllianzGI全球资产、人寿和养老金解决方案负责人Dr. Kai Wallbaum指出,中国应有的放矢地借鉴海外成熟的经验,构建良好的养老金融生态,助力养老第三支柱的建设,进行养老资产的多元化配置。在低利率、高波动环境里,公募基金有望成为个人进行方便、靠谱的养老长期投资的重要渠道。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来自太保资产、安联集团和国联安基金公司的多位重磅级嘉宾在国联安基金常务副总、投资总监魏东及太保资产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赵峰的主持下,针对权益与固定收益两大投资方向,分别就“权益投资挑战与机遇”和“债市投资困境与破局”两大课题各抒己见,将此次论坛交流引向深入。

  最后,活动启动了养老产品的发布仪式,国联安颐享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混合(FOF)获得揭晓。该基金是国联安基金旗下首只养老目标日期型基金产品,主要面向预计在2040年前后退休的人群,提供一站式养老资产管理服务。国联安基金公司总经理孟朝霞表示,对于公募基金行业来说,2019年是养老FOF元年,国联安今年上半年发行了旗下首只养老目标FOF,今天再发旗下首只养老目标日期FOF。身为“双保险”基金公司,国联安的血液里流淌着养老的基因,将在养老金事业里持续发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