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山东省水情教育基地、美丽家乡河”优秀典型推选活动今日启动

2019

/ 11/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8日讯 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更好的宣传山东省水情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山东省美丽家乡河的保护情况,进一步助推我省国情水情教育,培育爱水、护水社会风尚,山东省水利厅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组织策划的“山东省水情教育基地、美丽家乡河”推选活动,自今日起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推选活动将于11月18日-11月30日在“山东水利”官方微信活动页面进行集中投票推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通过组织申报、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推选一批最具代表性的“水情教育基地”与“美丽家乡河”。本次推选环节主要分为四个阶段:推选申报、初选及网络投票、专家推选、经验交流座谈。同时,活动还将对涌现出的水情教育基地与家乡河优秀典型进行推选梳理,组织省内重点媒体进行宣传与广泛传播报道,唱响我省水利改革发展的主旋律,为我省水利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附:推选活动“山东水利”官方微信推选平台投票方式及推选条件:
  一、推选方式
  (一)请前往微信平台,搜索关注“山东水利”官方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在公众号首页对话框回复基地或河流编号即可为候选基地和河流投票,如需了解投票排名情况,可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活动页面(http://zt.dzwww.com/dzvote/index.php?id=506)进行查看。每人每天有5次投票机会。推选时间为11月18日17:00-11月30日17:00。

(示范图例)
  (二)组织方将为每个参与推选单位制作宣传海报,海报可在山东水利微信后台下载,用户通过海报扫码进入山东水利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直接回复基地/河流编号即可为其投票。

(示范图例)
  二、推选条件
  (一)各地所推荐报送的“美丽家乡河”需符合如下条件:
  1. 美丽家乡河是乡情的河。美丽家乡河一定是唤起人们对家乡美好感情的河流。
  2. 美丽家乡河是生态的河。美丽家乡河是生态的、绿色的、健康的河流。
  3. 美丽家乡河是民生的河。滋养了一方水土,养育了一方人。无论过去、现在,泽被一方,造福百姓,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4. 美丽家乡河是发展的河。强调可持续发展,惠及子孙,延续文明。
  5. 美丽家乡河是文化的河。有悠久历史文化,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一定的知名度。
  6. 美丽家乡河是故事的河。强调文化传播,让河流文化代代传承。
  7. 美丽家乡河是和谐的河。人水和谐,可触可感,可亲可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亲水平台、绿色廊道。
  (二)各地所推荐报送的“水情教育基地”需符合如下条件:
  1.组织机构健全,运行主体明确,管理制度完善;
  2.有确保基地正常运行的经费保障;
  3.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受众广泛,年参观人数达到一定规模,有较大的公众覆盖面和社会影响
  4.有面向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水情教育的基本场所场馆及设施设备;有相关专业素质的运行管理人员,并有专兼职讲解员或志愿者为公众提供讲解服务;
  5.有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具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能够保障基地安全运行;
  6.有模型、展板、实物、多媒体演示系统、知识讲座及互动体验展览展示设施;有符合水情教育需要,具有自身特点的宣传册、读本读物及音视频等资料;
  7.有切实可行的水情教育工作计划,具备一定的组织策划和宣传推广能力;每年面向公众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水情教育活动不少于3次;
  8.基地定位准确,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设置科学合理、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区域代表性和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