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山东淄博200余企业负责人“打分”评议市直部门

2020

/ 01/07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加快推进淄博市企业家大会精神和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进一步落实落地,1月5日下午,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工信局、市考核办牵头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评议市直部门单位”会议。中央、省驻淄企业负责人和淄博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202人参加评议。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批示中指出,组织企业对部门优劣进行评议,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市委、市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的一项制度性安排,目的就是倒逼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企业家创业环境。评议要聚焦执法、综合管理和行政服务等重点,坚持严肃、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评议部门工作,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结果,确保分出优劣、评出压力、激发动力,决不能流于形式、走了过场。要强化评议结果运用,不仅要在新闻媒体公布结果,而且要坚决兑现奖惩措施,真正让干好干坏不一样,敦促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合力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营造高品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高点站位,提高对评议工作的认识,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创新监督方式求实效,更是帮助部门及时纠正问题和不足,更好地为广大企业服务。各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评议,公平公正行使手中的投票权。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对待评议结果,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高部门单位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淄博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出台更多实招硬招,真心实意为广大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

  评议采取“现场无记名填票、现场计票、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经认真评议,执法管理类部门单位位次居前的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类部门单位位次居前的是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王建斌 淄博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