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要闻

山钢集团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30亿元

2020

/ 01/2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山钢集团运营质量稳中有进,累计生产铁2617万吨、钢2757万吨、材270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67%、18.82%、20.83%;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30亿元,利润总额63.6亿元。

  一年来,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钢铁行业量增利减等困难挑战,山钢集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优化提升、进中求优”总基调,精准施策,聚力攻坚,“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成长,各产业板块保持良性发展,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排名稳居第一梯队,荣膺“2019年卓越钢铁企业品牌”。

  创效能力稳固。山钢集团竞争力指标实现攀升,经营性指标基本完成,发展性指标不断改善。我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规划落地“山钢篇”扎实推进,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压茬推进,临沂临港先进优特钢产业基地项目奠基,济钢转型项目依次落地,山钢产品走进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北京冬奥会场馆、大兴国际机场、宝马汽车等国内外重点工程和知名企业。集团所属金融、房地产、信息技术、矿产资源、贸易物流、耐火材料、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稳健发展,经营质量持续改善,全集团向心力凝聚力显著增强。

  改革动力充沛。《国企十条》深入推进,“1336”改革方案重磅推出,“倒计时”改革落实落地全面铺开,《管理纲要》加系列清单出台,“1+6”管控体系文件发布实施,法人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更加规范,契约化管理持续深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深化,工资总额决定机制破茧,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加快,治理亏损企业户数、减亏额完成全年任务。“五位一体”协同机制统筹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机制更加有力,“双降双提”全面发力,高层营销、营销高层成效渐显,产业协同迈出实质性步伐,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现实难题和潜在风险得到稳控化解,本质化运营水平不断提升。

  创新活力迸发。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大幅提升,9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稳步实施,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取得新突破,“一院多中心”两级研发体系深化推进,“平凡创新”工程全面启动,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各类高端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渠道畅通,成长成才环境进一步优化。高标准推动环境深度治理和节能减排改造,二氧化硫、颗粒物、氮氧化物等主要节能环保指标水平显著提升。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云平台建成上线、示范产线智能高效,“数字山钢”取得新进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相华 通讯员 赵腾 褚慧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