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兖矿集团:杜绝疫情、安全保供就是最大的爱国

2020

/ 0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5日讯(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王鑫涛)2月3日晚8点,20辆满载煤炭的大货车经过7个多小时的疾驰,驶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热电厂,缓解了该厂燃“煤”之急。这是兖矿集团紧急驰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第一批煤炭,后续200多辆驰援煤炭货车将陆续到达,确保滨州市主城区及多个县区的城市供暖供电和防疫物资的生产。

9f1e6dc805dbf3f678fa41a7f4462fde.JPG

兖矿驰援魏桥集团煤炭货车出发

兖矿集团本部煤矿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的电煤供应保障单位。疫情当前,兖矿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电煤供应和省委省政府应急保障任务,展现出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我们早班检修。35人在岗上班,有10名职工因为疫情防控在外地不能到岗。”2月4日上午,东滩矿综采二区6303工作面正在准备生产。当班副区长张宪超介绍了疫情对组织生产的影响,“虽然人员比平时少,但是我们矿两个生产工作面都在正常生产。”

3b2229e0f3b60769e6fd36590304ecd6.JPG

兖矿集团东滩煤矿职工入井检测

兖矿集团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职工安全和煤矿生产的影响,全部停运了各生产矿井的通勤车辆,安排在矿区以外居住的职工入住两人间标准宿舍。井下胶轮车、副井罐笼、公寓宿舍电梯等人员汇集地点,采取严格限员60%,定时消杀,测温记录等措施。入矿大门、食堂、澡堂设置隔离线,人员间隔1米以上。通过调整班次,错峰上下班时间,地面非重点岗位人员放假等系列措施,最大限度防控疫情。

“要把疫情防控和煤炭正常供应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能源保供工作。以严谨的作风、严厉的制度、严格的纪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职工家属生命健康,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正常。”2月2日上午,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在当天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作出安排。

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兖矿集团现有员工8万人,春节过后为保市场供应,已有3.6万人返岗生产。各单位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对重点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各区队班组深入细致排查返程职工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发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督促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确保不漏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细节。截至目前,兖矿对排查武汉等周边疫情高发地区返回人员,全部进行有效隔离,逐一进行核酸及血常规、ESR、CPR检测排查,杜绝出现输入性传染病例。

8b9c38f6fb65033f9c8573a1ea33d24b.jpg

鲍店矿职工在井下生产

防控物资是阻击疫情的保障。兖矿利用跨国家、跨行业优势,超前思考、主动作为,积极筹措设备物资,强化防控保障。开启全球采购模式,联系美国、德国合作伙伴,采购防护口罩16万只。组织下属企业鲁南化工公司配制75%浓度酒精,日供应量达到5吨,满足了企业生产场所、家属区消毒需求。兖矿总医院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购置移动式数字化X射线摄影机、体外肺膜氧合系统(EMCO)、负压式急救车等疫情防控设备物资,建设负压式病房2间、专门隔离病房12间,满足重点人员疫情排查需求。

47bb93b6cdaeba3cc17344c9f3523d18.jpg

兖矿疫情专用物资保障

兖矿集团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保持正常的煤炭生产,保障煤炭稳定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能源保证。2月4日下午,兖矿集团赵楼煤矿收到菏泽成武县协调函,要求帮助解决成武县盛阳热力公司煤炭供应紧张问题。赵楼煤矿负责人表示,当前菏泽市赵楼矿周边数家煤矿未能正常生产,煤炭供应十分紧张。尽管这样,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坚持生产,按照地方政府要求,确保煤炭供应。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峻的形势,空前的压力,巨大的困难,正是考验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兖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在东滩矿调研时要求各单位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兖矿职工表示:“坚守岗位,杜绝疫情,安全生产,保证供应,就是最大的爱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