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菏泽十万民众取暖面临“燃煤”之急 兖矿集团赵楼煤矿火速驰援

2020

/ 02/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范兴驰 张震)“燃煤库存告急,请求支援!”“面临停炉危险,亟需用煤!”……疫情期间,多地煤企复产推迟,交通管制运输受阻,关系国计民生的燃煤接连告急。2月6日上午,接到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和成武县人民政府用煤紧急求助公函和电话后,兖矿集团赵楼煤矿快速响应,克服重重困难,火速筹备足额燃煤发往两地热力企业。

菏泽民生热力和成武盛阳热力分别是当地唯一承担城区居民集中供热的民生企业。春节过后,受疫情严峻形势影响,两家热力公司原定燃煤无法正常到达,已严重威胁到企业生产运营及40000余户、十余万民众、数百家企事业单位正常用暖。

民生用煤,国企之责,刻不容缓。兖矿集团赵楼煤矿第一时间启动保供和发运预案,合同签订、物流运输手续等方面全部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保证质量,决不涨价。同时,在上级公司统一调配下,将自身配套电厂原订电煤最大限度压减,调剂出计划指标助力两家企业。为保证及早运送到位,该矿紧急联系物流公司待命做好发运准备,努力克服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等带来的不便, 

从排定计划,到洗选、装车、发运,再到燃煤抵达两家公司,全程仅用7个小时左右。2月6日晚间8时许,当一车车满载着兖矿人深情厚谊的燃煤抵达盛阳热力时,该公司采购部李经理坦言,“这些燃煤不仅仅保障了我们企业正常生产运转,更是在疫情爆发期温暖了严寒里的防疫战线和十万民众,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感谢兖矿集团、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国企担当! ”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民生就是底线。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上指出:“煤炭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兖矿集团作为国有重点企业,是国家栋梁、国之长子,关键时刻必须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我们既要保证安全生产,确保能源供应,又要保证每一位职工生命健康,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纰漏,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作为兖矿集团省内支柱矿井之一的赵楼煤矿,牢记国有企业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国家和山东省疫情期间能源供应保障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保供。

这个矿实施“八个一律、三个严查、三个引导”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缜密组织排查,严格监测、消杀阻疫,多措并举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在做好安全的前提下,辖区煤矿首家复产复工。全力以赴出好煤、出安全煤,供煤合同全部得到兑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兖矿担当、兖矿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