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胶州市农业农村局 :创新农民培训方式 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

/ 02/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智卓 通讯员刘海明 摄影姜龙)大地回春,农事渐进。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节点。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创新工作举措,及时将农民培训工作由“线下服务”转向“线上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培训不中断、学习不终止,当好农民春耕备播的“贴心人”。

a3b62d04a44568bb6c77e522a416d27b.jpg

  唱响科技“大喇叭”,播出培训“好声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人编辑录制涉及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化肥、田间管理、各种病虫害防治和各类农业惠民政策等21条音频信息,及时将音频资料发放到全市726个涉农村庄,通过大喇叭播放,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多方面的接收知识和信息。这种学习形式,打破了时空,人未到、声音可以到,既符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需要,也满足了广大农民对农业技术知识的需求。

57ac6b03ecd8c56775726eea66097d1a.jpg

  同时,以手机微信等信息平台为交流工具,建立蔬果技术服务群、粮油生产技术服务群等微信交流群30个,涉及受众对象1万余人。及时向农民发布最新的农业技术和农业资讯,方便农户全面掌握农业生产最新动态,引导农民规范管理、科学种田。在此基础上,邀请各高校农业技术专家入群,搭建学员与专家的交流平台,及时解答农民在春耕春管中遇到的难题,让农民在家学习农田管理也无后顾之忧。
  目前,胶州市农业春耕备耕工作正全面开展。

2a188442f344c6c34a7e59785e81d0b6.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智卓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