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病毒无情 娘家有爱 山东农信工会吹响战“疫”号角

2020

/ 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省农商银行各级工会迅速响应,服务大局,始终冲锋在最前线,以“心贴心”的服务、“面对面”的交流、“实打实”的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努力汇聚战“疫”正能量。

心贴心,当好职工“娘家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工会加强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确保“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营造“前方防疫战士坚守一线,后方娘家人温暖不缺席”的良好氛围。一是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全省农商银行各级工会把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努力维护员工权益。淄博、安丘、菏泽、定陶、金乡、乐陵等农商银行各级工会为一线员工落实多项防护措施,包括在营业网点设置体温测量区、多方筹集防疫物资、派发防护用品等。诸城、泗水等农商银行工会购买防疫物资和水果、食品等,对一线员工开展慰问,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和支持。二是及时做好员工心理关爱。省联社工会开通心理援助服务,聘请专业人士为产生焦虑、恐惧、抑郁情绪以及睡眠障碍等症状的员工及家属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员工及家人缓解负面情绪,保持阳光心态。三是帮助员工开展“网上练兵”。淄博审计中心和威海、济南、莱芜、栖霞、聊城、庆云、岚山等农商银行工会采取空中课堂、网络学院线上等方式,引导员工参与网上学习、业务培训、技能练兵、闯关竞赛等活动,以新载体新手段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把更多理论知识及实操训练搬到网上,吸引员工居家学习和充电,为复工“赋能”。

“面”对“面”,提振员工“精气神”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网络战“疫”,吹响战时“冲锋号”、喊出抗疫“宣言书”,通过线上“面”对“面”的形式讴歌最美逆行者,传播农商正能量。一是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声援战“疫”。省联社工会发起“致敬逆行者,艺同来战疫”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吸引了广大员工踊跃参与。茌平、莱州、禹城、莘县、东营、临朐、潍坊、齐河等农商银行员工通过书法、国画、漫画等作品为前线工作者加油,倡导科学防控。潍坊、莘县等农商银行员工通过诗歌、散文作品书写经历感受,暖人心、鼓士气。费县、禹城、齐河等农商银行录制歌曲、舞蹈、短视频为战“疫”助力,向“逆行者”致敬。活动开始以来共征集绘画作品46幅、书法作品10幅、音视频作品18个、征文31篇。二是挖掘并宣传战“疫”一线的先锋故事、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宁津农商银行员工张雷、孟广亮匿名为当地派出所送去捐款,后经民警多方查找确认身份。该行员工张林,跑遍全城药店、商场为网点采购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参与社区值守。沂南农商银行员工崔重元,为减少同事来回值班奔波,降低感染风险,提前复工并申请固定值班。潍坊农商银行5名党员王新华、侯振学、王群、李健、刘凤祥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开展防控值守,其中刘凤祥已退休多年。兰陵农商银行员工张山采购100副护目镜捐赠给各网点,保护营业人员生命安全。菏泽农商银行员工丁延宝自己花费1700元购买50桶84消毒液,支援村镇疫情防控工作。

实打实,当好战疫“后援军”

随着疫情的蔓延,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战疫前线筹款筹物,为一线防控工作提供资金保障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一是捐款捐物汇聚爱心。2月6日,省联社党委向全省农商银行各级党组织、全体员工发出号召,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各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踊跃捐款,共汇集捐款1958.36万元,参与捐款65635人。退休老党员、老员工、家庭困难员工、农金员等纷纷主动参与,自觉奉献爱心。沂南农商银行员工徐莲莲由于家人患病,生活拮据,曾接受单位工会爱心救助,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捐出1000元。此外,各单位及广大员工还通过各种渠道捐赠实物价值约1000万元。昌邑农商银行向辖内幼儿园捐赠防疫用品,用于开学前后防疫工作。微山农商银行向当地防疫工作指挥部捐赠口罩5000只,84消毒液100桶。二是及时安排专项资金。省联社工会下发专门通知,指导系统内各级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及中国金融工会要求,及时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专门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工作,为员工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及保障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