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济宁全市农商银行打好信贷支持“组合拳” 全力驰援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020

/ 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大疫面前,彰显担当。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积极指导辖内11家农商银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将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在“快、活、低”三字上狠下功夫,全面打好“组合拳”,切实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和灵活性,坚决打赢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济宁全市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3604万元,全力驰援企业开业、恢复生产、扩大生产。

贷款办理速度突出一个“快”字,解决融资慢的问题。济宁审计中心出台《关于落实春节上班后疫情防控暨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导辖内农商银行从优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方面精准发力,支持企业有序开工复工,解决融资慢的问题。梁山农商银行在上门对接过程中,发现山东嘉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纳入全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积极响应梁山县委县政府号召,准备购入中药材、引进生产设备、分析检测设备,但资金仍存在一定缺口。了解困难后,在贷款材料收集、审查、审批、发放等方面从简从快,第一时间投放贷款500万元,满足了采购中药材180吨、引进生产设备、分析检测设备的信贷需求,有效保障了防疫饮片供应。泗水农商银行为有资金需求的泗水县中医医院疫控企业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30万元,确保药品正常有效供应。鱼台农商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适当简化办贷流程,为从事精细化农业机械设备生产的三高机械有限公司增加用信支持200万元,慷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县内主要路段、广场、社区有序开展“消杀”防疫工作。

信贷投放方式体现一个“活”字,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济宁审计中心指导辖内农商银行按照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生产和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要求,对于生产经营正常、因疫情延误复工、还款暂时困难的企业,灵活运用循环贷款等措施,支持企业开工生产,携手聚力共度难关,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曲阜农商银行以小微企业主贷款方式,为主营I类、II类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的曲阜市乐康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办理300万元的“循环贷款授信”,有效填补了在接到武汉某医院提供病床的紧急订单时的资金缺口,确保了及时生产供应。目前,已累计为武汉医院供应病床1000余张。汶上农商银行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组织专门信贷人员对防疫相关企业进行调查摸排,了解到汶上县结核病防治所为提高防治所医疗条件急需资金后,坚持“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灵活通过信用方式为其发放贷款1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及药品,满足对病毒性传染病的防治及治疗的需要。

信贷融资成本立足一个“低”字,解决融资贵的问题。按照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开连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讲话要求,对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差异化信贷服务,及时通过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减低融资成本,解决融资贵的问题。兖州农商银行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兖州区客户李某从事医疗器械生产销售,近期签订一份总价160万元的医疗器械供应订单合同,参与济宁市定点防疫医院建设,由于流动资金不足,难以开工周转。经过考察客户资信后,最终确定110万元授信额度,给予优惠利率,及时解决了客户资金问题,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贡献力量。

邹城农商银行精心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研究专项信贷优惠政策,帮助客户摆脱疫情不利影响,全面提供融资服务保障,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并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济宁、邹城新闻联播等外部媒体予以报道,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