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抗疫情 保供水 惠民生——宁津水务全力以赴战“疫”保供

2020

/ 02/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在这个充满了期待、展望与奋进的时间节点上,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威胁着人民的身心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同时也给宁津水务正常供水工作带来了难度。瘟疫无情,人间有爱,如何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一个国企的作用,保一方供水,促一方平安,成为了当务之急。
  疫情不仅考验着宁津水务人的耐心,更考验着他们的担当精神。“提高站位,提振士气,保障优质安全供水”是宁津水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当下最严肃的工作任务。总经理孟伟的三句话对宁津水务人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做了最好的诠释。

efe30c4d0c60b60e360e0ff2b9078d39.png

——“再难再累,也要保障人民正常生活用水”

  宁津水务是宁津县唯一一家供水企业,保障全县46万人民的正常生活用水是宁津水务的不二选择,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与差错,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挺身在前,工作防护两不误,慎之又慎,善于避开风险,又擅长解决问题,有问题他们总能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要让大家安心“宅”在家里,就要使大家基本的生活得到最有效的保障,宁津水务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一时间无法适应被打乱的生活秩序和节奏,节后大部分农民工无法复工,供水人口增加,供水峰时无法掌控的实际情况,非常时期非常策略,宁津水务适时调整了供水计划,加大供水量和晚间供水压力,春节放假至正月十五期间,日供水3.3万m,较去年同期日均增长约0.3万m,其中城区较去年同期日均增长约0.2万m,农村较去年同期日均增长约0.1万m,满足了人民的用水需求。

cb42cef72505bc7a284e25e51fe0d11d.png

——“提振士气,坚守岗位,一起拼搏”

  最初的宁津水务员工跟大家一样对疫情有所恐惧,但在水发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他们摆正心态,稳控情绪,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去。责任看担当,担当看行动,宁津水务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忘我工作,虽然工作压力大了,工作时间长了,负荷重了,可没人叫苦,没人喊累。办公室主任张伟每每工作到深夜,对接集团各部门,传达集团工作精神,依照领导指示协调各部门、汇总上报防疫信息。两水厂厂长李卫宁、马瑞靠前指挥、带头冲锋,为保供水日日坚守一线,巡视职工体况、设备状况等。每每深夜,他们总能接到家人担忧的电话,“今天还回家吗?”“我今天值班,明天回家”,但第二天工作起来又忘记了时间。供水工作水质保障是根本。化验室主任徐昭盼,自抗击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岗位,日工作时长由原来的8小时增加到10到12小时,连续工作使她看起来有些疲惫,她说:“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我有些太紧张了,但是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县人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付出值了。”坚守是对事业最真情的告白,徐昭盼是宁津水务人缩影和写照,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可正是这一个个平凡的岗位托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6d2741b70b8937025d4f1dfe8aff93fd.png

——“加强生产控制,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就是生产力,安全就是保障。宁津水务将安全生产做为抗疫期间保障供水的第一要务,加强管理。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和监管力度,严格要求员工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程和操作流程。进一步加强硬件设备和电子软件管理,加强生产原料的存储与管理,对用电、制水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对
  供水泵组进行了维修保养,保证所有设备正常运行;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了供水指标在线监测,及时跟进系统预警态势,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随时做好出警准备,自春节以来,共完成供水管道抢修10次,恢复了10万人的正常供水。水质是供水企业的生命线,也关乎人民安全的生命线,宁津水务做好与水源地、供水公司的联防联控,严格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了制水生产的过程控制,提高水质检测频次,每2小时对进出厂水检测一次,全天24小时不间断,提高了水质掌控水平,形成一套科学的应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水质合格稳定。

15c6a5258a0b758365cd4df12c3fb080.png

  宁津县水利局长徐宝华说:“通过这次疫情,我感觉到了宁津水务人对供水事业的热爱,对宁津人民的关爱!通过这次疫情,干部员工信心满了,干劲足了,素质提升了,大家都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我非常感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宁津水务人以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宁津广大人民送上甘甜水,也送上了一片温情,一片关爱。宁津水务人以无私的付出、执著的坚守树立起一面供水人的旗帜,在抗击疫情、奉献社会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张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智卓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