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能枣矿援鄂队员乔广华:从阿姨眼里看到了满满的感激之情

2020

/ 02/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36c9a94ed3055bbc1da4af4c56f624d1.jpg

2f5059814aa8a8e831d30a1c12bc43b8.gif

53d4ffa0927d30f7d8b8985cb8855e89.jpg

ddca74291fe3202d94c9916f45ccb469.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通讯员 刘德科)2月15日,中共枣庄市委组织部、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表彰了一批“防疫先锋”,其中山东赴鄂援救医疗队员、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乔广华榜上有名。当晚,枣矿集团宣传部将此喜讯告知乔广华,向他祝贺,并借机就他近日在武汉一线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专访。

“我们每天进舱要至少提前一小时做准备。”乔广华先是介绍了进舱情形。他们进入方舱员工通道,要严格进行洗手、换衣、穿戴防护用品等一套流程。他说,“为防止护目镜起雾,我们便用洗发水涂抹一下,这个法比较有效。我们对领口袖口等不严密处都要用胶带粘贴。”他们穿戴后要进行三道检查,先是自己对照镜子全面仔细检查,再由同伴对死角处相互检查,入舱前护士长还要检查一遍。通过他的述说,笔者既为他们的工作辛劳而致意,又为他们的安全保护而欣慰。

乔广华所在的汉阳方舱医院设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主要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作为护理人员,他们主要根据医嘱对病人进行生命体征测量、药品发放等日常护理工作,并随时动态巡查病人病情,对病情加重患者及时测量生命体征,对符合转院指征的及时上报主任、护士长,接到转院通知后协助病人转院。

乔广华给笔者聊起了他难忘的几件事。

214日接班后,一位下肢行动不便的中年女患者对乔广华说,“小伙子,我这活动不方便,去个厕所都困难,能不能转到重症医院去?”鉴于她目前属于轻症不符合转院标准,乔广华经过和带班主任沟通,将这位患者调至离厕所近的床位,并帮助她转移生活物品,耐心给她作了解释。

这位患者满意地说,“谢谢你小伙子。你们山东人好啊,给我们武汉捐钱、捐吃的、捐医疗物资。真的很感谢你们山东人!”

“阿姨,您的感谢我们收到了。现在是全国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心情是一致的。您病情一天比一天见好,早日康复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乔广华说。

乔广华介绍,还有一位阿姨,有基础疾病。需要家里人给她送药品,现在武汉抗击疫情全城戒严,外面的人员是进不到隔离区的。经过他们和外面沟通,在外护栏建立了亲友送药点,帮助病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时、及时服用基础疾病药物。这一做法也使患者很感动。  

乔广华说,“我从两位阿姨还有其他患者的眼睛里,看到了满满的感激之情。其实我们都是做的一些细小工作,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患者的肯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患者的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其实,我们在病区内忙碌的工作,也使病人心理上得到安慰,也得到了他们的积极支持。现在,枣庄市给我了这么大的荣誉,我认为奔赴前线值了。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冲锋在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