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兖矿集团:稳步复产保供应 高质量发展不停步

2020

/ 02/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周燕)复工就是稳民心,复产就是稳发展。在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间,兖矿全面统筹协调,突出强调科学防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兖矿作为山东省第一家带头复工复产的企业,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煤炭和化工单位生产组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整体经济工作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1月份完成煤炭产量1290万吨,营业收入170.71亿元,利润总额9亿元。

兖矿集团抓实停产复工关键环节,严格“四项制度”:对矿井停产期间要害岗位安全值守和现场动态巡查人员,实行双人值守、双人巡查制度;集团公司对23个重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跟踪调度;所有停复工地点停产前、复工前均执行联合安全检查制度,严格问题整改验收,确保不安全不停产、不安全不复工;严格人员返岗制度。截至目前,省内8对生产矿井1月28日早班全部复工生产。

抓生产保供应。兖矿集团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做好电煤供应、市场营销、电煤保障各项工作。1月24日至2月13日累计供应省内电煤、供暖煤48.57万吨;高效完成紧急供应任务,2月2日以来紧急驰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累计发运煤炭2607车8.46万吨;2月4日向成武县盛阳热力公司供煤1926吨。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供应,累计完成铁路运量267万吨,日均20列,创10年来同期新高。坚定不移稳定供电供热,累计发电5.7亿千瓦时、供热56万蒸吨,实现供电供热“零投诉”。

兖矿启动战时应急值守机制,督促指导复产复工矿井周密制定生产组织方案,层层分解生产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每天三次调度各单位安全生产组织情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一线,督导复产复工情况。自初三复工生产以来,省内8对矿井始终保持高产高效水平,截至2月12日,累计产煤151万吨。化工单位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实现系统“安稳长满优”运行。

拓市场保运行。坚持把市场营销作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的重中之重,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制定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发扬“四千精神”,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打通运河、公路等运输道路关卡,成立化工产业销售工作专班,做好煤炭、化工产品销售,最大限度提升营销保效水平。

控成本保效益。树牢艰苦奋斗和成本制胜理念,坚持眼睛向内、手心向下,落实各项成本控制措施,最大限度降费用、减开支、提效益,对成本上升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调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及时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无论形势如何变化、疫情如何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经济目标:煤炭产量1.7亿吨,化工产品产量1000万吨,营业收入3000亿元,利润总额120亿元以上。

2月12日,兖矿化工公司“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项目”复工建设。该项目于去年9月份开工,今年春节后受疫情影响,项目工期放缓。兖矿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成功办理复工手续。“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项目”是兖矿集团依托下属国宏公司建设的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发示范基地,通过搭建新能源研发示范平台,引入知名科研院所为技术支撑,推进新能源技术成果验证及示范,加速成果推广和产业孵化。

据悉,兖矿建设公司承建的其他兖矿集团重点项目,鲁西发电项目、东华重工升级改造、东滩西风井通风系统改造、菏泽万福项目、外部青岛石油大学项目、东营联合石化项目等10个项目均已陆续复工,各项工作蹄疾步稳,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兖矿力量。

近期,兖矿还将聚焦做优做强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一批智能化矿山、智能化工厂,实现由“汗水经济”向“智慧经济”模式转变。完善新旧动能转换短期、中期、长期规划,加快鲁南高端化工、鲁西高端产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塌陷区生态建设“四个示范园区”协调发展,有序推进智慧装备制造、北斗产业发展、新型能源突破、高端型材制造、有色金属开发“五个重点项目”建设,争当省属企业“主力军”。兖矿按照省“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坚持抓重点带全局,确立9大项55小项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