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 兖矿集团加速推进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

2020

/ 02/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范兴驰)2月26日,经过三道门岗登记和体温检查后,记者来到兖矿鲁南化工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已经进场作业,工人紧张有序施工,正在搭建办公用板房和临时用水、用电等设施。目前,首个变压器室已成功送电。

“2月22日项目复工以来,我们严格防控措施,一是省外人员进入项目工地前,必须在我们设立的专门隔离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二是对施工现场与生产界区进行隔离。三是对人员严格管控,所有现场工人必须全副“武装”,现场四个施工单位,人员分布保持距离,配合人员相对固定。对项目管理人员和生产区域人员也进行了隔离。”兖矿集团鲁南化工副总经理、己内酰胺项目总负责人李志远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得知,疫情爆发后,原定于大年初四复工的计划被迫搁置,但是隔离却隔不断工作的推进。参与项目设计的鲁南化工干部员工在各自的电脑上开展工作,用网络进行沟通讨论。截至目前,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仍有三分之一没有到位,鲁南化工公司工程部的配合人员就拾遗补缺,主动靠上去帮忙,目前该项目已有100多人在现场开展工作,整体工作计划正快速向前推进。

兖矿鲁南化工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总投资51亿元,占地700亩,是兖矿集团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为拉长高端化工产业链,实施的延链强链项目。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氨肟化生产工艺,是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装置,主要建设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年产48万吨硫铵、年产27万吨环己酮等5套装置。项目计划明年6月份竣工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利税6亿元。

除己内酰胺项目外,2018年国家工业转型升级的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鲁南化工年产4万吨高端改性聚甲醛项目先于2月17日复工建设。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收尾阶段。

疫情发生以来,兖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战疫情,保安全;抓生产,保供给;拓市场,保运行;控成本,保效益”,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大年初三,省内8对矿井率先复工,有效保障了特殊时期电煤供应和各项应急保障任务的完成。与此同时,兖矿集团年初确立的9大项55小项重点工作任务也在全力全速推进。

2月12日,兖矿化工公司“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项目”复工建设,其他兖矿集团本部鲁西发电项目、东华重工升级改造、东滩西风井通风系统改造、菏泽万福项目、外部青岛石油大学项目、东营联合石化项目等10多个项目均已陆续复工,各项工作蹄疾步稳。

“抓好 2020 年重点工作是消减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兖矿集团 “换道超车、转型跨越”的重要支撑,我们正在全力全速推进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