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兖矿建设公司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全国布局的近百个项目半数以上开工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范兴驰 宋元鑫)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节奏,面对社区封闭式管理,企业人手少、工期紧、物资紧张等各方面压力,既要做好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证复工生产工期不变、标准不降、指标不减,这对建设企业来说挑战不小。

记者在兖矿集团所属建设公司了解到,连日来,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项目、鲁西发电项目、东华重工升级改造、东滩西风井通风系统改造、菏泽万福项目、外部中国石油大学项目、东营联合石化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陆续开工,为兖矿集团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泰和家园项目现场 工人正在有序施工 李桂芝摄影

精准防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兖矿建设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充分发挥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制定“五个一律”断然措施,实行施工现场“七严控”“五专盯”“一写实”管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生产、安全管理等工作,为公司正常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各基层单位与时间赛跑,合理分配生产人员,科学组织生产,开足马力,全面突击,重点攻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之前的损失补回来,掀起了抢工期、提效率、保质量、保安全、树品牌的工作热潮。

疫情爆发时,兖矿集团安排该公司对总医院济三分院进行修复改造,接到任务后,兖矿建设公司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第一时间召集所属三十七工程处、设计咨询公司5名项目建设管理人员、2名设计师、40余名劳务人员直奔现场,组建项目临时指挥部,倒排工期节点,明确分工职责,科学调配施工资源,“自2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高效完成72组暖气管道改造、给排水设备、33个病房、3个值班室墙面粉刷以及应急救援道路疏通等阶段性改造工程目标。”该项目临时指挥部负责人苑麟辉说。

兖矿总医院济三分院项目外景 李桂芝摄影 

项目建设持续“加码” 抢抓施工黄金期

韶华堪惜不负春,奋力按下“快进键”。为抢抓建设施工黄金期,兖矿建设严格落实分区、分类、分级,精准复工要求,细化排定复工项目开工计划,坚定不移落实“三个报批”管控流程,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批批劳务队伍“分路”开进项目施工现场,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开工复工。

2月12日,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项目复工建设,该项目是兖矿建设公司承建的集团公司国际一流新能源研发示范基地,通过搭建新能源研发示范平台,引入知名科研院所为技术支撑,推进新能源技术成果验证及示范,加速成果推广和产业孵化。

同天,鲁西电厂2×60 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全面复工,这是我省内首个大型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也是煤炭绿色开采利用的再次创新。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

同时,集团外部重点项目建设也快马加鞭,一大批项目防疫生产两手抓,项目建设持续“加码”,全面打响抢抓施工黄金期攻坚战。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工程项目建设团队春节期间一直在生产,随着施工进度加快,需要大量人员复工。他们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原则,不等、不乱、不急,严把输入关口,优化施工组织,加大施工人员投入,开足马力保工期,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工程建设,确保施工进度。

“只要有工人复工,项目工期就有了保证,就不会影响中国石油大学新校区2020年的招生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项目党支部书记叶问付介绍。“随着129名劳务分批次进场施工,我们完全有信心按照甲方排定的时间节点确保项目顺利交付!”截至目前,该项目1#-4#公寓和5#餐厅主体均已施工完成,文体中心主体结构施工完成7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李桂芝摄影

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发力,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截至记者发稿时,兖矿建设公司在全国布局的近百个项目开工数已过半。“重点项目的推进能够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国有企业作为顶梁柱,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副担子一肩挑,兖矿集团有信心、有底气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助力我省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