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扛起使命担当 快速复工复产 兖矿集团争当我省“经济发展”主力军

2020

/ 03/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范兴驰)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任务重、生产组织难度大、物流运输受阻等困难挑战,兖矿集团化危机为转机,变压力为动力,全力扛起使命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了动手早、行动快、措施实、要求严,整体经济工作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当前,兖矿集团在确保安全生产、能源供应的前提下,全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速度, 全省布局的34个项目中已有30个驶入复工复产正轨,为该集团完全成全年目标任务,助力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早在2月9日,兖矿集团就召开了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传达中央、省两级组织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各级组织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姿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中展现国企担当,体现了该集团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兖矿鲁南化工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现场

近日,记者经过多道门岗登记和体温检测后,来到我省2019年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优选项目、2020年重大准备项目--兖矿鲁南化工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宽阔的场地里机器遍布、人头攒动,材料整理码放、挖掘机开足马力、工人紧张有序施工。

“2月22日项目复工以来,我们严格防控措施,一是省外人员进入项目工地前,必须在我们设立的专门隔离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二是对施工现场与生产界区进行隔离。三是对人员严格管控,现场四个施工单位,人员分布保持距离,配合人员相对固定,同时对项目管理人员和生产区域人员也进行了隔离,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兖矿集团鲁南化工副总经理、己内酰胺项目总负责人李志远告诉记者。“除己内酰胺项目外,2018年国家工业转型升级的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鲁南化工年产4万吨高端改性聚甲醛项目先于2月17日复工建设,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收尾阶段。”

2月12日,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项目复工建设,该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新能源研发示范平台,引入知名科研院所为技术支撑,打造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发示范基地,推进新能源技术成果验证及示范,加速成果推广和产业孵化。

兖矿集团鲁西发电项目现场

同天,我省内首个大型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兖矿鲁西电厂2×60 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全面复工,该项目作为兖矿集团落实国家煤电联营政策,构建煤电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的重点项目,被列入济宁市集中清洁供暖服务民生重点项目。采用煤炭地下气化发电技术,为我国在电站锅炉的首次工业化应用,建成后可为济宁市东南部地区提供2400万平方米民生供暖热源。

2月28日,全国首个厚煤层“土地预治理+产业导入”国家级示范样板--兖矿集团济宁都市区绿心项目“渔樵耕读”启动区开工。计划利用6个月时间完成“渔樵耕读”采煤塌陷区预治理施工,12个月时间开展产业导入工程,打造具有兖矿特色的国家级生态修复治理示范样板和精品名牌。据了解,该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工程项目现场 

与此同时,该集团外部重点项目建设也快马加鞭。位于我省青岛市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工程项目建设团队春节期间一直在生产,随着施工进度加快,需要大量人员复工。他们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原则,不等、不乱、不急,严把输入关口,优化施工组织,加大施工人员投入,开足马力保工期,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工程建设,确保施工进度。

“只要有工人复工,项目工期就有了保证,就不会影响中国石油大学新校区2020年的招生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叶问付介绍,“随着129名劳务分批次进场施工,我们完全有信心按照甲方排定的时间节点确保项目顺利交付!”截至目前,该项目1#-4#公寓和5#餐厅主体均已施工完成,文体中心主体结构施工完成70%。

据悉,其他兖矿集团本部东华重工升级改造、东滩西风井通风系统改造、菏泽万福项目,外部东营联合石化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复工。同时,随着我省复工手续的放开,兖矿集团在保证人员健康、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将按照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分项目原则,坚持时段化、差异化、标准化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其他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重点项目的推进能够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国有企业作为顶梁柱,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副担子一肩挑,兖矿集团有信心、有底气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助力我省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秩序。”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