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战疫情 不停学 亲情中华·山东水浒少年网上夏令营开营

2020

/ 05/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菏泽市侨联、山东宋江武校承办的亲情中华·山东水浒少年网上夏令营第一期正式开营。海外组团单位代表及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肯尼亚、德国等国的13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了开营仪式。

山东水浒少年营为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宋江武校精品武术教程、水浒好汉城实景讲解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文化故事、成语寓言、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使得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抗疫期间也能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获取抗“疫”知识。

开营第一课,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通过视频和营员们共同开启了开营第一课《守望相助》,李兴钰向营员们讲解了成语“守望相助”的出处和含义。并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开办网络夏令营,让大家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抗疫知识,是我们在新时代对守望相助的一种阐释。“侨胞之家”愿与大家共同面对困难,守望相助,心手相连。

夏令营开营以来,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学习并每天坚持打卡完成任务,对中国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水浒传》有了了解,云游了水浒好汉城,利用居家隔离的时间学会了水浒武术健身操。学员们表示会将学到的礼仪知识、传统文化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盼望疫情早点结束可以亲身来到山东、来到水浒好汉城,身着汉服,重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