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防灾减灾 实战演练 济南人防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0

/ 05/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丛 摄影 姜镛 通讯员 崔丹 武弋)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人防应急救援能力建设,12日上午,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人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据悉,此次综合演练分为应急指挥通信保障演练、消防综合演练、防汛综合演练三部分,是济南人防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提高人防系统组织防空疏散指挥能力和保障能力组织的一次综合演练活动,也是进一步推进济南人防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当今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方法和重要举措。

济南人防提前谋划、制定方案,组织实地勘察、路线测试,确保演练程序连贯、环节紧凑、转换高效,力争通过高水平组织,练强指挥、练精协同、练活保障、练硬作风,达成演练目的,全面提高“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着力构建“能打仗、打胜仗”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近年来,济南人防聚焦实战,对接实战,以训促战,不断提高联合保障能力、战场适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全市人防系统把演练活动当做强思想、强本领、强作风的好机会,视为促执行力、促凝聚力、促战斗力的契机,进一步锤炼优良过硬的作风,为泉城济南建强“地下堡垒”,铸牢“护民之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