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干熄焦技术的弄潮儿——徐升

2020

/ 05/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 冯秀燕 王晓君)“谁说我们不能设计承揽超大型干熄焦项目?我们偏要啃下这块硬骨头!”面对五个多亿的超大型干熄焦总承包项目,山钢集团济钢国际工程工业炉事业部部长徐升对自己的团队说道。

2018年以来,随着焦化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兼并重组步伐的加快,国内出现了建设大型化焦炉的热潮,中小型规模的干熄焦项目越来越没有市场,建设超大型干熄焦成为未来趋势。2018年底,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公开招标干熄焦总承包项目,国内几大干熄焦总承包单位均参与了投标。面对五个多亿的超大型干熄焦总承包项目,从未承担过如此大规模干熄焦项目的徐升和他的项目团队选择了迎难而上。“如果说不能干不会干,项目就失之交臂了,以后拿到超大型干熄焦项目就更加困难,可能会永远卡在超大型干熄焦的门槛之外。”

“中国第一套国产化干熄焦就是在济钢率先投用,开创了干熄焦技术在国内大力推进的先河;中国第一套全自动化干熄焦产线也是在济钢率先投用,让中国的干熄焦技术赶上了国际先进水平。现在公司已经将创新发展的平台给我们搭建好了,我们要把干熄焦技术推向新的高峰。”徐升和他的项目团队暗下决心。
青春正奔腾,不负新时代。拿下项目后的几个月里,徐升和项目团队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挑灯夜战,查资料、改图纸、调参数,克服一切遇到的困难。短短几个月内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一期)焦化系统干熄焦及发电工程” 项目设计出了3座220t/h干熄焦装置。这也是目前国内一次性建设总规模最大的干熄焦工程,一举弥补了公司无超大型干熄焦总承包项目业绩的空白,夯实了公司在国内干熄焦设计领域的行业品牌和领先地位。

2007年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的他,被分配到国际工程公司从事工程设计工作。作为一名工程设计人员,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态度,徐升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激情工作,一干就是十三年。他通过技术创新为公司解决了多项重大技术难题,获得了公司先进个人、济钢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济钢集团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和济钢集团“二次创业先锋”二等功等荣誉称号。

用“一专多能”形容徐升一点都不为过,他主持或参与的工程项目达300余项,主编国家标准1项,申请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11项,并主持开发了公司规模在160t/h以上所有大型和超大型干熄焦炉及配套设施。他不仅具有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社会资格,取得了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动力)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同时还是冶金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2014年以来还先后被公司聘为工业炉事业部业务经理、首席工程师。

“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我要先做到!”硬汉徐升在点亮自己设计人生梦想的同时,带领部门全体职工不断勇攀高峰,所在部门先后荣获济钢集团青年文明号、济南市青年文明号和济钢集团“六大攻坚战”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始终保持一颗对工程设计工作的敬畏之心,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如同一个不知疲倦的弄潮儿,徐升在干熄焦技术的岗位上,续写着永不言败的青春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