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钢集团捐款400万元支持乡村振兴

2020

/ 05/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 (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 周传勇 赵腾 李栋 褚慧娟)5月8日,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党委常委刘秀元一行,到山东省郓城县张营街道、巨野县董官屯镇,看望慰问山东省派郓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省派巨野县董官屯镇驻村第一书记,并向服务的张营街道、董官屯镇分别捐款200万元,专项支持当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山钢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号召,勇于彰显国企担当,自2018年9月以来,先后派出集团党委常委徐有芳带队菏泽郓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选派3名党员干部分别到菏泽巨野县董官屯镇3个村庄担任第一书记。

山东省派郓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由山钢集团、省委党校、省卫健委、省司法厅、大众报业集团等单位和部门选派的十名同志组成,服务于郓城县张营街道及所属的后彭庄、殷垓、二十里铺、吴店、小民屯5个村庄。自2018年9月组建以来,服务队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围绕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五大振兴”为突破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产业链开展精准帮扶,加快当地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群众收入,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省派巨野县董官屯镇驻村第一书记,由山钢职工张宇东、张军、崔刚三名同志组成,服务于巨野县董官屯镇张街、前徐、后徐3个村庄。自2019年4月上任以来,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围绕抓党建、上项目、强治理、促复产等,充分盘活各种资源,精心组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据了解,选派万名干部下基层,是山东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解决当前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