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阻击战的领头人 篝火旁的守夜人 老百姓的贴心人 ——省工信厅驻村第一书记抗疫纪实

2020

/ 05/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5日济南讯(通讯员 刘镇硕)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山东工信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就要直面困难、不能退缩。

  阻击战的领头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日的华东村口,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响彻云霄。省工信厅派驻山亭区徐庄镇华东村第一书记汪静远,在春节后入村第一天带领村里防疫执勤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组建党员突击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群众看到村党员干部打赢防疫战的决心,也是给自己加油鼓劲!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第一书记跟我上。”这是汪静远在全村党员疫情防控动员会上对全村老百姓许下承诺。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署,他与村“两委”干部共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村内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通知,到每家每户发放疫情防范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各项防疫规定,推进防控工作。

  篝火旁的守夜人——

  防疫期间,全面加强了各条出入村通道管控,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24小时设岗值守,严格检查、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耐心劝阻外来人员入村,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华东村早已经成为我的家,作为第一书记,防疫一线就是我战斗的地方!”2月3日晚,华东村启动24小时值守,零下2度的气温伴随5级西北风,汪静远与村党员突击队坚守在疫情防控劝返点。面对严寒,他们唯一的遮蔽就是一团窝棚,唯一的食物就是一碗泡面,唯一的取暖方式就是一堆篝火。夜晚的山村显得格外宁静,有党员干部的彻夜坚守,村民们早已安然进入梦乡。

  老百姓的贴心人——

  华东村地处深山,交通闭塞,老百姓平时只能到几公里外的地方采购生产生活物资。疫情期间村村联防,出行不便,生产生活物资短缺成了汪静远的心头大事。他与村两委每天查看村内小商店物资储备情况,统计群众生活物资需要,积极联络相关部门进行配送,特别是冬季蔬菜和猪肉等急需物资,确保村民吃饱吃好。同时,联系省工信厅,为华东村及时争取到防疫应急物资,并自愿捐款一千五百元用于驻村防疫和帮助困难群众。

  疫情期间恰逢春耕时节,防控不能松,生产不能歇,汪静远带领村两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组织村民开展春耕作业,联络农资部门保障生产需要。为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农产品滞销,汪静远积极联系相关农业平台,签订线上销售战略合作协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与山亭区农业局合作,签订31亩红薯新品种订单协议,组织农户开展种植。引入日本无花果、美国大榛子、黄金蜜梨等果树品种,以示范带动为引领,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眼里有光、心中有火,照亮道路、砥砺前行”。国内疫情形势正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光荣的省派第一书记,将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双胜利”,为全面小康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