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2020

/ 05/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逯禹涵 原壮)5月16日上午,山东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工地隆重举行。仪式采取省市联动“主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随着“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话语声响起,现场工程施工设备齐鸣,全省各项重大项目同时挥锹动土。

近期中央多次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代表,将在壮大数字经济底座、发挥信息化优势中发挥巨大作用。选择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作为全省重大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传递了山东坚决加快布局新基建,助力新旧动能转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举行

建筑规模全省最大,打造山东“数字经济底座”

在人工智能时代,能否拥有大数据、用好大数据,是发挥数字经济新优势的关键。而数据中心就是处理这些数据的“神经中枢”。记者了解到,山东移动近年来积极推动数据中心建设,打造“济南+青岛两中心+各地市区域节点”的云能力资源布局,目前全省数据中心总数20个,规划机架容量超过3.5万个,出口带宽达到17.5Gbps。

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已经运行三年,引入阿里、百度、腾讯、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山东黄金、齐鲁银行等本地重点企业近200家。按照规划,二期项目建成后的济南数据中心建筑规模将达13万平方米,机架总数将超过1.6万个,总带宽达6.8万Gbps,将为各行业提供专业、安全的云数据服务,对促进新兴产业培育、助力传统产业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技术水平行业领先,专业团队服务入驻企业

稳定的电力设施,铸造安全基石

完善的配套设施,构建良好环境

安全是数据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在安全级别、抗震等级、层高承重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设有双路进线110KV变电站、22台10KV柴油发电机组、分布式蓄电池组三道电力保障防线。安防监控室采用BIM可视化管理系统和动环监控管理系统,专业人员全天候、无缝隙24小时对中心的动力设备、机房环境等3000个点位进行监控和定时巡查,确保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和通信设备的安全运行。

先进的冷却系统,打造低碳园区

专业的运维团队,保证实时响应

数据中心机房制冷设施采用国际一流设备,全国领先的封闭冷通道技术、部署余热回收系统、配置空调N+1冗余,既确保机房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又节能环保。数据中心还配备150人的专业运维管理团队,30人的客户响应团队,34人的专家团队提供技术保障,可为入驻企业提供“管家型”服务。

据记者了解,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全国云能力中心五大区域节点之一,还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副中心进行规划建设,被评为“五星级数据中心”,是国内建设规模、服务标准、网络能力领先的数据中心之一。 

大力推进新基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山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移动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集中优势资源,继续大力推动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提前完成全年5G基站建设目标、加快推进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全面提升云网一体服务能力和智慧运营能力,推进“网+云+DICT”融合应用,加速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促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持续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