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青山不改 绿水长流 山东水浒少年第一期网上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0

/ 05/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丛)2020年4月30日至5月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菏泽市侨联承办,宋江武校、水浒好汉城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山东水浒少年网上夏令营第一期成功举办,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3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在为期15天的活动中,营员们收看了水浒好汉城实景云课堂,学习了宋江武校精品武术课程,收听了《西游记》系列小故事、成语寓意、防疫知识等,在疫情期间收获了中华文化知识,也加深了营员心中对中国、对好客山东的向往。5月14日至15日,山东水浒少年网上夏令营1期泰国组、马来西亚组、国际儿童组陆续闭营,为期15天愉快的学习生活顺利结束。

马来西亚少年组海外组团单位为马来西亚柔南区麻坡中化校友会,海外班主任李施鳹老师为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在李老师的指导下,营员们优秀得完成了本期夏令营所有小任务,马来西亚的营员中文水平比较好,办营期间创作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尤其是营员们合唱的好汉歌,充满了豪爽和忠义之气。

泰国组海外组团单位为泰国格乐大学与泰国山东总商会,中文对于泰国营员来说是外语,每天发布小故事以后,海外班主任明金月老师、林永祥老师都会带领营员们学习小故事并且协助营员们完成小任务,泰国营员非常喜欢每天推送的小任务。泰国营员的努力让老师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位营员拍摄的水浒武术健身操视频动作都十分标准,每次制作的故事小视频都是精心剪辑过的,这一切都让老师们十分感动。

泰国目前在疫情期间,在泰国格乐大学和泰国山东总商会的支持下,泰国格乐大学校长助理齐斌向每位营员邮寄了口罩健康包,同学们收到口罩后都非常开心。

国际儿童组的海外组团单位为马来西亚柔南区麻坡中化校友会、澳大利亚塔州山东同乡会暨总商会,营员主要为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6--13岁的儿童,他们年龄虽小,但对中华文化的热情很高,儿童组班主任颜济詠老师为马来西亚中学音乐老师,每天指导小营员完成任务,鼓励小营员们克服羞涩、表现自己,在闭营仪式上,小营员们的发言和节目汇演非常精彩。

据悉,近年来,山东省侨联、菏泽市侨联依托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宋江武校、水浒好汉城丰富的武术师资、文化旅游资源倾情打造了“山东水浒少年营”精品品牌,并开办了“寻根之旅”足迹展。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山东水浒少年网上夏令营还将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